突尼斯反對黨領袖遭刺 民眾抗議譴責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突尼斯反對黨領袖貝萊德2月6日在其住所外遭槍殺,由於事件被指是政治謀殺,引發突尼斯大範圍的抗議活動,並促使該國總理宣佈將解散由伊斯蘭主義者領導的突尼斯政府。不過,執政的伊斯蘭復興黨週四明確表示拒絕總理的解散政府要求。

突尼斯的街上,民眾表示貝萊德的死,本質上與突尼斯阿拉伯之春運動所追求的背道而馳。

民眾哈蒂(Al Hadi)表示:「暗殺行動基本上謀殺的是民主。暗殺了突尼斯民眾向暴政說不的美夢。」

民眾穆斯塔法表示:「暗殺的對像是革命,以及突尼斯的民主。」他表示,殺手大家都知道是誰。

民眾阿比(al-Arbi)則認為,宗教激進份子在第一波阿拉伯之春革命中取得政權是造成此結果的原因,這也正是貝萊德所批評的。「就是他們造成現在這種局面,並且留下了極端主義的政黨,允許暗殺在這個國家中發生的也是他們。」

貝萊德被暗殺後,在突尼斯其他許多城市都發生了大規模的民眾上街抗議活動,並且與警方發生衝突,包括在西迪布玆(Sidi Bouzid),那裏是茉莉花革命的發源地,在2011年1月推翻了前總統班阿里(Zine al-Abidine Ben Ali)。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