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戶口人物大盤點:非富即貴皆官員

【新唐人2013年2月7日訊】(新唐人馬寧綜合報導)陝西榆林人大代表龔愛愛不僅房子多,而且戶口也多。而近期接二連三被曝光的一人擁有多戶口事件,引爆公眾對於「多戶口是權貴特權」的不滿情緒。大陸媒體報導,這些擁有多個戶口的人非富即貴皆官員。網友慨嘆,普通人落戶難對他們來說太容易了,戶口多,房子多,孩子也多!這就是共產黨員的特殊性唄?!

多戶口是權貴特權

大陸《財新網》報導,因擁有四個戶口和40多套房產的龔愛愛名噪全國。同日,廣東陸豐市公安機關紀檢部門負責人確認關於該市公安局黨委委員趙海濱持有兩張身份證的舉報屬實。

在所有事件中,擁有多個戶口的人物非富即貴。在普通人眼裡難於上青天的落戶大城市對於龔愛愛們卻易如反掌。在神木,很多類似龔愛愛這樣的「有錢人」都擁有多個戶籍。

報導披露,山西張彥身為國家公職人員卻違規生育二胎並隨其落戶北京,鄭州翟振峰一家四口全都有兩個戶口。再往前追溯,警方對2002年外逃至澳大利亞的原雲南省委書記高嚴的通緝的信息顯示,高嚴至少擁有三個不同名字的身份證以及四本中國護照。

《財新網》還對擁有多個戶口的案中人進行了盤點如下:

網友慨嘆:戶籍制度是管理老百姓用的!

小站:知道房價高的原因不?制度性全局性腐敗所致。什麼限購限價只是忽悠小老百姓。

易圭:戶口是特權的象徵。特權階級戶口隨意變,老百姓連個戶口遷移都難。

原始部落酋長:所以大家記住,在天朝什麼事都可能發生。有錢才是真理。有錢可以辦成99.9%的事情。

沒意思:神州大地上還有多少沒戶口沒身份的黑人?可是另一些人卻可以擁有兩個甚至多個戶口。這算特色呢還是算奇迹呢還是算常態呢?

張佩加:按照現有制度,中國將來貧富差距、權貴之分持越來越明顯,老百姓的仇富心理越來越濃,百姓仇的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富,而是由於權力的不平衡不公平而導致的財富極具擴張引起的富有。

@weibiew: 正常人只需要一個戶口,犯罪分子才需要多個。

馮晨鐘:戶籍制度本身就是惡的源泉。把人分成三六九等,無視人人生而平等的普世精神,同時也違背憲法。

@sarah1974blue: 戶口多,錢多多,房子多多,孩子也多多!這就是共產黨員的特殊性唄?!

《木子論壇》有文章認為,戶籍制度對人的尊嚴,自由和平等權利的剝奪和侵害遠非一代人的問題。在政府壟斷教育及各種重要資源的條件下,民間教育一直受到壓制和歧視。戶籍制度的危害藉助於教育資源的稀少獲得了最大限度的擴張。「放眼廣大城鄉各地,有多少同胞及其子女在戶籍制度的欺壓下煎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