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黃金交易 提防詐騙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保值性好的珠寶黃金,看準交易時機會通常會帶來好的利潤。但由於交易渠道多樣,如果不注意安全便會帶來損失。溫哥華商業促進會就提醒消費者在珠寶黃金交易中,注意安全,提防詐騙。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中國新年與西方情人節來臨之際,黃金珠寶的買賣頻繁。但是出售黃金的渠道眾多,稍一不慎就可能進入了詐騙者的圈套。

卑詩商業促進會近期得到了60多個投訴,稱他們在一個叫“Lions Precious Metals”的網站進行交易,郵遞出黃金後,無法得到貨款或得不到退還等客服問題。

卑詩商業促進會發言人Mark Fernandes:“我們會根據投訴涉及的價值決定如何處理,我們要告訴大家,交易渠道很多,您要先做好功課。”

類似的詐騙還發生在去年一月,卑詩省內舉辦的幾場黃金古董交易展會上,您可以將黃金立即換成支票,但結果卻不樂觀。

卑詩商業促進會發言人Mark Fernandes:“最後的結果是,很多人兌現支票時發現支票無效,但公司已經不存在了,所以無法追回他們的錢。或者無法跟進此公司,因為他們不在卑詩省。”

另外,黃金交易價低於市值等情況,也經常發生在實體店內。那麼,在出售您手中的黃金時應該注意些甚麼?

卑詩商業促進會發言人Mark Fernandes “您黃金的交易價很有可能低於市值,所以在出售您的黃金之前,最好了解一下當時的市值。或者您也可以到附近的珠寶店裡做一個鑑定得出估價。”

馬克還告訴我們,有的商家和典當行的出價只有市值的20—60%,所以您要格外小心。交易時記得將不同純度的黃金分開稱重。為了以防上當受騙,建議您在交易前,仔細閱讀退還條款,並在網上查詢公司歷史記錄,客戶反饋等。貨比三家後再進行交易。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