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減成本 美國郵政將停止週六送信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美國郵政總局(U.S. Postal Service)週三正式宣佈,將從今年8月開始取消每週六的郵件投遞服務,但將保留每週六的包裹遞送服務。

美國郵政總局局長帕特里克•多納霍:“從今年8月5日起,郵政遞送服務將改為6天的包裹遞送和5天的郵件遞送。”

美國郵政總局局長帕特里克•多納霍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此項措施將為郵政總局每年節約成本20億美元。

多納霍還表示,美國郵政總局在正式取消週六郵件服務前6個多月公布這一措施,是為了給家庭和企業客戶時間來制訂計劃和做出調整。

自2010年以來,美國郵政總局的包裹遞送量增加了14%。但隨著越來越多的人使用電子郵件及其他互聯網通訊工具,或其他快遞公司如FedEx和UPS等提供的遞送服務,郵件投遞服務一直一蹶不振。去年12月,美國郵政宣佈截至9月底的2012財政年度虧損159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並預計2013財年赤字將持續攀升。

儘管美國郵政部門未接受納稅人資金,但仍受政府控制。因此這項方案應該要獲得美國國會批准才可正式實施。

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