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瘋傳習近平彭麗媛銀婚紀念視頻(組圖)

【新唐人2013年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習近平彭麗媛這對夫妻,一個是新當選的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一個是中國久負盛名的少將歌唱家。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傳名為《幸福——平媛25周年紀》的視頻,以此祝賀中共新任總書記習近平和妻子彭麗媛結婚25周年。

習近平和彭麗媛是在1987年9月1日舉行的婚禮,到2013年9月1日整整25年,兩人的愛情故事一直是大家津津樂道的話題。

彭麗媛15歲考入山東藝術學院中專部,18歲參軍到總政,后考入中國音樂學院聲樂系,攻讀大專、本科直至研究生,獲碩士學位,國家一級歌唱演員。中共政協委員,目前已退出。

1986年底,已在歌壇擁有一席之地,且是解放軍總政歌舞團國家一級演員,早在1982年她就已參加中央電視台第一屆的春節聯歡晚會,一曲「在希望的田野上」獲得滿堂彩的彭麗媛,有朋友給介紹了個對象,說在廈門,此人「出類拔萃」。

見面當天,彭麗媛故意穿條大軍褲到朋友家中,她有意考驗一下對方是否只重外貌。一見面,彭麗媛心灰意冷,對方土裡土氣不說,還非常顯老。誰知那人一開口就吸引了她。他不問「當前流行什麼歌」、「出場費多少」之類,開口便問:「聲樂分幾種唱法?」彭麗媛回答后,他又問:「很對不起,我很少看電視,你唱過什麼歌?」「唱過《在希望的田野上》。」他「哦」了一聲,「這歌我聽過,挺好的。」

當時女友在樓下喊彭麗媛,她沒有走。她不僅同他談了很久,還和他約定了下次「不見不散」。彭麗媛說:「當時我心裏一動—『這不就是我心中的他嗎?他純樸又很有思想。』後來他告訴我,『和你相見不到40分鐘,我就認定你是我的妻子了』。」

1987年9月1日,彭麗媛和習近平結婚,當時,身在京城的彭麗媛接到習近平的電話,幾句話商定后,到單位開了張介紹信,就坐上飛機直飛廈門。一下飛機,習近平拉著她到照相館去拍結婚照,辦理結婚證,簡單舉辦了婚禮。

習近平和前妻

其實,在娶彭麗媛之前,習近平還有一段不外界所知的短暫婚姻。

去年,日本「朝日新聞」在系列專題的報導中說,1979年,25歲的習近平從清華大學畢業,被分配到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做秘書。跟習家關係親密的黨內人士透露,這次人事任命是習仲勛的戰友、時任中央軍委秘書長的耿飈安排。

之後,習近平與原駐英國大使柯華的女兒成婚,但三年後婚姻即宣告破裂。家住北京市東城區、與習近平家族交往親密的人士透露:「離婚是因為他和想徹底移民英國的妻子,在人生觀上很不相同」。

報導指,在那個年代,移民海外是件稀罕且令人羨慕的事,習近平得到了這樣的機會,但卻放棄了。

據知情人士證實,習近平是在與柯玲玲離婚後才去河北正定的,有說他是因為離婚和家庭生活不幸福而「逃離」北京,知情者稱,他到地方去鍛煉絕對是主動提出來的,他就是想從基層干起,省得別人說他沾老子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