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風水指數:港股蛇年無大凶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訊】(中央社香港6日綜合外電報導)時序就要進入蛇年,香港里昂證券今天公布風水指數報告,稱蛇年傳統上對股市的不利影響,今年不會那麼大,香港投資人可以放心。

里昂分析師高頌妍表示,蛇的特徵是「脫皮」,代表會有重大變化。

報告指出,以往蛇年曾出現過大風大浪有關,像是2001年的美國911事件、柏林圍�倒塌與天安門六四事件(1989年)以及經濟大蕭條(始於1929年)。近年來,只要逢蛇年,股市就會下跌。

不過高頌妍說,2013年「五行」調和,應該能制住任何大變動。風水指數針對的主要是香港股市。

里昂證券銷售經理林恬兒也表示,若干行業會因「黑水蛇年」獲益。

她說,隨著水蛇爬進局面,為天干帶來大量的水,會與地支交融,使運輸業、物流業、貨運業、博奕業、觀光業與基礎建設業受惠。

分析師周子諾表示,這些預測本來就不應太認真看待,並說,里昂證券的投資研究專注在「從下而上」的基本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