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聽證 活摘器官再引加政府關注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訊】2月5日,加拿大國會人權委員會舉行了關於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聽證會,特別邀請曾經獨立調查活摘事件的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前加拿大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出席並作證。請看本臺發自渥太華國會山的報導。

這一國會聽證會的舉行表示出活摘器官事件已經引起加拿大政府的深度關注。

大衛.喬高以及大衛.麥塔斯分別陳述了他們自2006年以來蒐集到的有關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據,並回答了人權委員會的提問,陳述內容得到出席聽證會各黨派議員的一致認可。

前加拿大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來自各個黨派的議員表示出了一致的意見,沒有一個人不信任我們的陳述。」

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我們的第一版和第二版活摘器官的報告就是在這裡發佈的,就是在這座國會大樓裡,當時很多國會議員都與我們站在一起,雖然以前還沒舉行過聽證會,但我們一直也得到了國會的支持。」

儘管很多國會議員已經對法輪功受迫害有所耳聞,但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仍然讓他們感到十分震驚。

加拿大國會議員加里.夏林博格:「殺害法輪功學員來摘取器官,太慘烈了。」

加拿大國會議員韋恩.馬斯頓:「活摘器官是很血腥的行為,這樣的事發生在人類身上,讓我很難找到一合適個詞來形容我的關切。」

加拿大國會議員朱蒂.絲格柔:「我前段時間聽說活摘器官的事,覺得這種行徑令人作嘔,他們迫害人民,殺害人民,牟取他們的器官,我們必須讓全加拿大的人都知道這件事。」

隨著加拿大政府對活摘事件的進一步關注,已經有國會議員表示將很快採取行動,爭取早日結束這場對法輪功信仰團體的慘烈迫害。

加拿大國會議員加里.夏林博格:「我會親自向外交部提出我的想法。」

加拿大國會議員歐文.考特勒:「活摘器官證據確鑿,既然證據確鑿,作為國會議員,無論身在何處,都要承擔處理並糾正這種惡劣行徑的責任。」

加拿大國會議員朱蒂.絲格柔:「考特勒議員,我的自由黨同僚,正在對此事起草一個法案,一旦定稿就會公布,我會支持他的法案,同他一起努力,讓人們都了解這件事,並爭取儘快在國會通過這一法案。」

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國會議員思考特.瑞徳:「我覺得今天一位證人的提議非常有價值,我們需要發起一個動議來讓整個國會關注這件事。」

新唐人記者喬安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