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預算處:美今年赤字降破兆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預算處(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今天表示,美國預算赤字在連續4年超過1兆美元後,2013會計年度將下滑至8450億美元,主因是美國富人繳較多的稅。

國會預算處的這項分析,是假設850億美元自動減支在預定時間3月1日啟動。

國會預算處表示,較高稅收和較少支出的財政緊縮,將使今年經濟成長由去年的1.9%降至1.4%,造成失業率提高。

這項預測較國際貨幣基金(IMF)的2.1%低,也較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2.3%至3.0%低。

根據這項分析,美國經濟將在2014年開始反彈,聯邦歲收會加速增加。

即使國會未採取行動削減支出或提高稅收,赤字仍會持續萎縮,2014會計年度下降至6160億美元,2015年度下降至4300億美元。2015年的赤字,相當於當時國內生產毛額的2.4%,許多經濟學家認為這是可以持續下去的水平。

但是赤字之後又會持續上升,在2023年前又會接近1兆美元,而這10年的累積赤字預估為6.958兆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