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月服務業降溫 仍優於預期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美國1月服務業降溫,但成長步調仍顯示,這個占經濟最大比重的產業有挺住聯邦政府預算爭鬥的衝擊。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今天公布,ISM非製造業指數由去年12月所創10個月高點55.7降至55.2。根據彭博社調查預估中值,經濟師預期這項指數降至55。數值高於50便意味景氣擴張。

消費支出不墜連同房市回春,或許都會持續嘉惠萬事達卡公司(MasterCard Inc.)和普得集團(PulteGroup Inc.)等企業,協助帶動占美國經濟將近9成比重的服務業。就業市場繼續療癒,也將在薪資稅提高兩個百分點後,提供家庭因應預算吃緊的本錢。

紐約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資深美國經濟師瓊斯(Brian Jones)在報告出爐前表示:「服務業擴張將持續下去。消費支出正在成長,房市正在回溫,就業市場也有起色。」

接受彭博社調查的76名經濟師預估值,介於53和57.5之間。這項指數涵括公用事業、零售、醫療、房地產以及金融等產業,自2009年6月衰退結束以來平均達53.5。

營建、金融和不動產等8項非製造業彙報在1月成長,另有9項產業表示生意萎縮。

這份報告顯示,ISM就業指數從前月的55.3躍升至57.5,創將近7年來新高。新訂單指數由58.3滑落至54.4,創去年4月以來新低。營運活動指數則自60.8下滑至56.4。

美國服務業將受益於製造業開始走出去年下半年低潮的情形。ISM上週公布,ISM製造業指數在1月攀抵9個月高點53.1。(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