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玲:暴政貪腐 造就新生的「東亞病夫」

【新唐人2013年2月5日訊】偉大的中華民族和「東亞病夫」這兩個渾然不同的名稱卻又是同一個物種。前者聽來不可戰勝高大無比,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後者看去則全是受人欺凌悲慘的畫面充滿我的記憶;我不自覺的把它們從49年分開,大概跟事實、洗腦都有關係吧。

過去,中國的老百姓骨瘦如柴,一條條肋骨清晰可見,或扛著很重的箱子壓彎了腰;或被捆在柱子上衣衫破處有血印,站在旁邊的是拿著皮鞭和刀槍的洋人和洋人僱傭的同是黃皮膚的中國人還有吐著血紅長舌頭的狼狗,人們習慣的叫他們漢奸。中國的漢奸大致有兩種形象,在洋人面前當然是卑躬屈漆搖尾乞憐,在自己的同胞面前則極盡凶暴殘忍之能事,做外國列強不容易做到的壞事。「四大發明」雖然屬於中國人的祖先所有的中國人都引以為自豪,但那時的中國人卻被嘲諷為——「東亞病夫」。

然而,「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的49年以後呢?人們在不同的時期、地域,背負不同種類的問題、罪名兒,在飢寒交迫窮困潦倒中、尷尬驚恐企盼中,度過了一道難關又一道難關。一個家族當中,這一代人沒有趕上的倒霉事兒,上一代或下一代總有趕上的。我很少聽說誰家沒有一點兒窩囊事兒包括現在生活很好的人家兒。包括為中國革命獻出家產、獻出生命獻出親人的人們。以至到了21世紀,人們依然沒有擺脫「東亞病夫」這個只有中國人才擁有的屈辱的稱謂。

其實,中國的老百姓對生活要求並不高,能吃飽就行,能有茅屋棲身就行。但那萬花筒、變戲法兒一樣變幻莫測的法規、政策,加之近年來根本不講倫理道德的、盡人皆知的暴力「強拆」、暴力「維穩」,通貨膨脹,愚民教育,食品、環境的污染,違規違憲,枉法裁判,司法不公,迫使中國百姓最起碼的「吃、住」,最起碼的生存、信仰,出現了巨大的不僅僅是危機而是災難,無法迴避。

人們本來就生活在言論不自由的、而物質則在僅夠維持生命的水平上,少有積蓄,沒有積蓄。當人為的拆光搶淨的災難突然來臨並嚴重威脅著人們的生命生存,突然間的一無所有使人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無人搭理救助,狀告無路無門,除了忍受,別無他法。他們的身心不受傷害嗎?雖然「四大發明」是我們的祖先發明的我們的心中充滿了自信。

與生存抗爭的災民們漸漸知道了外面的世界、漸漸懂得了維權。可是維權卻是需要高額成本需要高智商的。從時間、精力、體力、各種法律知識,各種渠道,吃、住、行,哪一樣不需要錢,就是現金就是人民幣呢?當人們正常的生活被打亂、被搶走,損失不可估量。原有的損失沒要回來,又不斷地往裡搭,有人往裡搭了十幾年,幾十年,搭進原有的正常生活,搭進青春,搭進健康,直到把自己搭進監獄,搭進墳墓。他們健康嗎?

有一本書《毛澤東的囚徒》,詳細描述了中國人挨餓的年代,監獄裡的犯人們的生活。那裡有年輕的學生,有雙目失明及各種拄著拐重殘的犯人,不知道說錯了什麼話,不知做錯了什麼事,被抓進去跌跌撞撞的去勞動改造,以致有個「犯人」,在幹活兒時循著聲音,撲向正在飛速旋轉的粉碎機……悲慘的結束了非人的苦難。這些人豈止是「病夫」啊?這本書在2003年強拆我家時被搶走。

經過53年、57年、60年、66年、89年、緊跟著,到了21世紀,就是領導中國大地新潮流的「強拆運動」及相關事件製造出的大批訪民,一而再、再而三的被送進監獄。當沃土良田被「開發」成金錢裝進權貴的腰包兒流向海外,當大片果樹被「開發」成監獄殘酷折磨良善人士,當數量可觀的維權人士、異議人士、不同的信仰人士能夠活著走出監獄大門的時候,有幾個人的身體能比原來好呢?他們的身體狀況水準僅僅是——活著呢。有幾個不是「東亞病夫」呢?

毒韭菜、毒奶粉、毒酒、毒麵粉、各種轉基因食品……為了各自的既得利益,「東亞病夫」們玩兒命的工作著,像滾雪球一樣,並且還在不停頓的滾下去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他們將滾出更多更嚴重的「東亞病夫」們。

鋼鐵,在熔爐裡可塑性極強。可以打造鐵甲艦,可以造槍造炮造坦克造飛機造導彈,戍邊防,揚國威。可以造防盜門,防盜窗,以防小偷兒,防小賊,人們像住監獄那樣把自己柵欄在屋裡,不是防止自己跑出去,而是防止外面的人跑進來。鋼鐵可以造出鐵錘改變世界,可以造出犁鏵耕種萬傾良田。

鋼鐵還有一個用途;那就是拚命製造大量的鐵門鐵窗,手銬腳鐐刑具。如果是匡扶正義懲罰罪惡也罷了,偏偏卻成為殘酷鎮壓無數正義人士、良善人民的得力工具。努力把身心健康的公民逼迫變成「東亞病夫」。

不知平等、民主、自由的旗幟何時才能飄揚在飽經滄桑與苦難的中華民族的上空?不知束縛良善人士的鋼鐵鐐銬何日熔化,鑄成華夏民族的強大國門!?

願「東亞病夫」們早日康健,徹底摘掉 「東亞病夫」的桂冠!!!把正義、智慧緊握在自己的手中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那時,誰敢說釣魚島不是中國的?誰敢上釣魚島跟前兒撒野、晃悠去?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