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利飆4倍 豐田上調全年獲利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東京5日法新電)日本汽車大廠豐田今天表示,去年4到12月淨利成長4倍,全年獲利與銷售預測將獲上調。

豐田表示,去年1到3季賺取淨利6482億日圓(70億美元),前年同期為1625億日圓,凸顯豐田已從2011年日本311強震巨災走出來,當時日本汽車大廠無不受到重創。

豐田資深專務董事伊地知隆彥說,營運收益從前年1171億日圓飆升至去年8185億日圓,「反映出豐田汽車銷量攀升及獲益能力獲得改善」。

豐田並說,去年前3季汽車銷售額上升26%,達16.2兆日圓。

這家日本汽車龍頭並將今年3月會計年度的淨利預測調高至8600億日圓,先前預估為7800億日圓。

豐田表示,全球本年度汽車銷量將自先前預估的875萬輛上衝885萬輛,原因在於海外需求強勁,尤其北美市場。

豐田並說,日圓貶值是上調預測的原因之一。(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