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EPS保1戰 宏達電跌停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宏達電首季財測低於市場預期,毛利率估計僅0.5%至1%,法人預料將陷入每股盈餘1元保衛戰,宏達電今天股價開盤一字躺平,至266元。

宏達電昨天召開法說會,預估今年首季營業收入約新台幣500至600億元,毛利率約21至23%,營業利益率約在0.5至1%,但宏達電認為,本季仍能維持獲利,法人估,首季EPS約在1元以下。

受到利空消息影響,宏達電股價開盤即落底跌停,至266元,有9700多張賣單高掛,早盤成交量達7800多張。

宏達電財務長張嘉臨補充,智慧型手機廠三星行銷費用高,宏達電也已針對行銷策略進行優化,會持續投入行銷費用,若宏達電整體營收的量未帶動,營利率、毛利也不會起來。

但張嘉臨強調,內部對2013年充滿期待,基於今年計劃、執行都較去年改善,針對各國市場與分區市場表現都持續努力,相信旗艦機能帶動的效應,對2013年的營運相當有信心。

宏達電對M7信心滿滿,外資圈卻擔憂供應鏈問題,巴黎證券維持減碼評等、目標價182元,認為市場對宏達電新旗艦款M7有高度期待,但零組件如ITO薄膜、光學鏡頭供需吃緊,在4至5月時才能放量生產,屆時就得面對三星Galaxy S4競爭。

花旗環球證券也指出,宏達電首季營運走疲,主因即為新旗艦款M7因金屬機殼、天線良率及光學影像穩定器(OIS)影響出貨延遲,花旗預估M7出貨量將從首季超過300萬支下修至約50萬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