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機場胡椒噴霧對付旅客 網傳兩人被噴暈

【新唐人2013年2月5日訊】日前,大陸祥鵬航空公司因天氣原因臨時取消了預計從昆明飛往南京的8L9985航班,引發逾百名乘客不滿,部分情緒過激的乘客欲衝擊登機口,結果遭機場警員噴胡椒噴霧制服,據目擊者稱,有兩名乘客當場暈倒。

據大陸媒體報導,祥鵬航空公司已證實,原計劃2月3日14時55分由昆明飛往南京、經停宜昌的8L9985次航班,因宜昌機場大霧,達不到降落條件,被迫取消。

有網民【@蒼山雪688】在微博爆料稱,當時旅客已經通過了安檢到達登機口,當聽到航班被取消後,一百多名旅客頓時情緒激動,部分旅客衝擊登機口,期間機場警員向乘客噴“催淚瓦斯”,當場有兩個人暈倒。

祥鵬航空負責宣傳的工作人員否認了機場警員向乘客噴“催淚瓦斯”的說法,稱當時機場民警噴灑了“少量辣椒水”以制服衝擊登機口的人。

祥鵬航空方面稱,對因航班取消造成滯留的133名旅客,祥鵬航空給出了兩種解決方案,一是旅客可以乘坐4日中午的補班飛機,二 是可以改簽4日早間飛往武漢的航班,3日晚間在昆明的食宿均由祥鵬航空負責解決。部分旅客選擇接受上述兩種方案,但仍有三十多名旅客情緒激動,不接受航空公司的安排,滯留在登機口。

有乘客質疑“宜昌機場一直有飛機起降”,對此,航空公司負責人解釋:“宜昌三峽機場有大霧,這是肯定的。我們收到消息,霧在3日晚不可能消散,所以我們不得已才取消航班。至於旅客提到的‘宜昌機場有飛機降落’,是因為大霧會有短暫的消散過程,這個過程可能只持續幾分鐘,但足夠讓那些早已盤旋在空中等待的飛機降落。” 負責人又稱只噴了小量的胡椒噴霧,無人員受傷。

昆明機場公安部門稱,目前,公安部門正對此次事件展開調查,當事民警被要求“真實詳細地還原事發經過”,相關目擊者也將配合調查。針對公眾關注的民警是否使用辣椒水等問題,公安部門將及時公佈調查結果。

據悉,至2月4日中午12時30分,補班飛機從昆明長水機場起飛,其餘滯留的40多名旅客已全部離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