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2月5日訊】2月4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一樣落橋人 同命不同價
母親陳真萍命懸一線 兩女聲聲呼救
震驚世界的「馬三家」酷刑 體罰

訪民年終聚餐 橫幅被搶

2月4號,近百名來自大陸各地的訪民,在北京丰台一家餐館舉行「迎春餐會」。餐會結束時,有訪民打出「要求官員公開財產」的橫幅,但是很快被不明身份的人搶走,搶橫幅的人還對在場的女訪民高聲辱罵。

據《美國之音》報導,當時在餐會現場的人權活動人士胡佳表示,餐館馬路對面當時有八、九個看似國保的便衣人員正在拍攝,稍後有警車趕到,他開車離開後被警車跟蹤了一段路。

報導引述上海訪民吳玉芬的話說,官員財產如果是合法的,就應該拿出來「曬一曬」,向民眾公開,如果不是正道來的,當然不敢公開。

廣東青年市府門口高喊打倒共產黨

深圳市公安局羅湖分局原警察王登朝,因宣傳民主活動被當局以貪污及妨害公務罪重判14年半,原訂上週五二審開庭,但辯方律師質疑程序違法,臨時宣佈延期開庭。不過,當天有一些網友到法院外面舉牌、拉橫幅表示聲援,至少有兩人被帶到派出所問話。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2月1號下午,廣東青年黃文勳到深圳中院前,在街頭小店被警察強制抬上車,為了抗議,他高喊「打倒共產黨」,引起群眾圍觀。

被抓到深圳民治派出所後,黃文勳繼續高喊「打倒共產黨」,而被警察毆打。第二天,他到派出所報案被拒絕後,再次在派出所高喊「打倒共產黨」。

之後,黃文勳到深圳市政府門口抗議,並高喊「打倒共產黨、打倒獨裁、建立民主中國、民主自由憲政人權萬歲」。當地警察對他進行了錄影。

李旺玲被威脅不能透露李旺陽墓地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湖南六四受害者李旺陽的妹妹李旺玲,對秘密前去探訪她的一位邵陽好友說,邵陽國保警告她,不要向外界說出李旺陽葬在哪裏,否則他們會把李旺陽的墳扒掉,把骨灰扔到資江河裡去。

在此之前,由於李旺陽的好友、邵陽維權人士朱承志被關押,為了不連累他,李旺玲說,她一直保持沉默。現在,朱承志出來了,她沒有了顧慮,會逐步把一些真相說出來。

李旺玲表示,李旺陽生前的許多朋友都想去李旺陽的墓地,現在她可以帶他們去了。

編輯/周玉林

一樣落橋人 同命不同價

2月4號,《鄭州晚報》公佈了在河南義昌大橋事故中,10名遇難者中的6人名單,和11名傷者姓名。同時有河南媒體報導,遇難者遺體將統一火化,農村戶口的死者賠償可能比城市戶口要少一半。

河南義昌大橋事故的救援工作已經在2號晚上結束,現場指揮部說,10名遇難者的身份都得到了確認,不過目前國内媒體還只公佈了其中6人的名字,傷者們正在醫院接受治療,3名重傷者已經基本脫離危險。

目前官方還沒有公佈具體的賠償方案。2號上午,國家安監總局副局長王德學在視察事故現場時,曾表示「要統一標準,根據具體情況執行,千萬不要分工人、農民,生命都是一樣的。」

但是,《河南商報》4號引述一位遇難者家屬的話說,目前正進行賠償談判,政府工作人員聲稱,事故發生在河南境內,要按河南的標準,「城市戶口能賠40多萬元,農村戶口的最多賠18萬元。」另有一名死難者家屬對媒體證實,工作人員曾向他確認,死去的親人是城鎮居民戶口﹖還是農村居民戶口﹖

同樣是事故的死難者,爲什麽賠償金額有可能出現一半以上的差別呢?

北京律師李和平:「這是中國現在存在的一個問題,還是比較嚴重的,『同命不同價』,在好多方面都可以表現出來。哪怕是在一個車裏面,哪怕是一家人,有的人是城市戶口,有的人是農村戶口,兩個人的賠償金額都不一樣,應該是很不公正的。」

在中國的法律上,是否有農村﹑城市「一刀切」的賠償規定呢?

李和平「不光是有一個農村城市的戶籍差別,還有一個人的年齡,有無需要贍養的人,和撫養的人。各個方面都是有區別的,不應該是,好比說18和40這兩個決然劃開來。中國的法律上規定也不一樣。並且它這裡面還有一個事情,和這個形成強烈對比的,就2008年楊佳那個案子。那些警察被報每個人賠了300多萬。」

另外有一名姓孫的家屬趕到澠池縣認領父親的遺體,他表示,2號和事故善後處理組談賠償後,因爲數額很少沒有接受。但3號有關部門催促他們辦理賠償,表示12點前簽字,獎勵5萬,依次類推。讓他們覺得很不公平。

大陸河南人士張先生:「這些公共事件,政府總是想儘早的抹平這些事件,防止擴大影響。它就是害怕受難者聯合起來講條件。他們採取這種手段,來瓦解這些受難者團結起來。」

2月1號9點多,連霍高速公路義昌大橋發生爆炸坍塌事故,一輛裝載爆炸品的貨車行經義昌大橋時,突然發生爆炸,導致大橋南半幅被炸毀,北半幅橋板鬆動。

2月2號晚,公安部網站發布事故調查結果說,事故是因運輸煙花爆竹的車輛發生爆炸,引起橋面垮塌,造成車輛墜落。而有關義昌大橋的質量調查沒有進一步消息。

全長208.04米、高37.71米的義昌大橋,南半幅橋面有80多米發生坍塌,現場一片狼藉。現場發現的遇難者多數是因為墜橋身亡。

據報導,現場清理人員介紹說,共有包括6輛貨車、2輛私家轎車以及多輛嶄新的比亞迪汽車被堆放在此,像是一處廢舊汽車回收站。

在中國農曆新年前,留下這些苦澀的餘韻,成爲微博上受關注的話題。網友總結河南媒體對事故的報導後發現,事件報導共1300字,其中有1134字是表揚河南省委省政府如何辛苦工作,其中提了16位領導,卻沒有出現一次傷亡人員或家屬的名字。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君卓

習李訪窮鄉 送年貨 農民樂不樂?

2月3號,是農曆臘月二十三,這一天是中國民間過「小年」的日子。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分別前往甘肅和內蒙古考察。習近平在考察貧困山村時,給447戶群眾送上年貨。而李克強到包頭火車站候車室看望返鄉農民工時,聲稱自己在政府工作是給農民工們打工。對於這些大陸媒體報導中,看似「其樂融融」的所謂「幸福景象」,民眾的心聲又是怎樣呢?

據《京華時報》報導,習近平當天來到自古就有「瘠苦甲天下」之稱的甘肅省定西市,考察了「引洮供水工程」工地。隨後習近平來到甘肅渭源縣的一個貧困山區村莊–田家河鄉元古堆村,除了同村民共商所謂的「脫貧之計」,還給當地447戶村民送去年貨。

報導還列出詳細的年貨清單,包括:每戶2袋麵、2桶油、20斤豬肉、4副春聯、3斤水果糖等等。

習近平在當地表示,40多年前自己在陝北「生活也很苦」,但現在「那兒條件改善了」。

大陸民工余宏全:「中央的政策再好也是假的,是一種愚民政策,問題沒得解決。共產黨的政策啊,一直是掛豬頭買羊肉的。唱的說的一套,實際還是執行的另一套。」

同一天,《新華社》報導說,李克強在內蒙古包頭火車站候車室看望返鄉農民工時說,知道農民工在外工作不容易,他也當過農民,懂得大家的辛勞,自己現在在政府工作,也是為農民打工。

下午,李克強看望了包頭北梁棚戶區居民,這裡小巷窄到兩人見面要側身過,三代同堂十幾平米,900多人共用一個廁所。

一位被拖欠工資的工頭陳愛平認為,即使習﹑李送了什麼東西給農民,說了什麼話,對老百姓和農民工的實際情況都不會有任何改善。

工頭陳愛平:「什麼感觸?農民工,農民工,農民工沒有說話的權力,現在。農民是農民,官員是官員,農民工只認活。農民工現在相當難,回家過年都沒錢,老闆現在沒人管,找政府,政府也不管,我找了監督局、勞動局、信訪辦都去過的,沒哪個管這個事。」

陳愛平表示,除了自己被扣錢,扣工資,現在工地上就有十多個農民工,在眼巴巴的盼著早日拿到被拖欠的工資,好回家過年,但是政府根本不管。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習﹑李搞這種「親民秀」,根本無法解決老百姓的問題,尤其農民工,每年在外,被惡勢力、政府、城管欺壓,上訪無門,走投無路。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我相信坐在電視機前的中國人,沒有一個不噁心它這篇報導。如果習近平想把中國搞好的話,他根本不需每年過年搞這種『親民秀』,繼續在搞這種『農家 樂』,他而是真正實實的把所有的地方官員,這種貪污腐敗的行為制止,把所有貪官投入監獄,結束中共的體制,老百姓一下就富裕了,一下就再也不會被各種勢力 所欺詐。」

張健分析,過去有人認為中央領導高高在上、不了解基層, 所以每年都下基層考察,來感受和體驗農民生活。但張健指出,其實他們都是從基層做上去的,對這些非常了解。

張健:「他完全清楚,可是他為什麼不做?他去採訪一個民工,採訪一個家庭非常貧窮的一個人士,就能改變了嗎﹖不能改變!所以中國的老百姓,能做的就是脫離開這個組織,遠離它、唾棄它,並且是要起來與這個組織去對抗。」

對於大陸媒體的報導,網友(褚飛軍)質問:為啥習近平給甘肅貧困村民送年貨的清單弄的很詳細,而對河南連霍高速公路10人死亡﹑11人受傷的爆炸事故,卻隻字未提傷亡者?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李月

母親陳真萍命懸一線 兩女聲聲呼救

河南省多位法輪功學員被當局非法判以重刑之後,被關在「河南新鄉女子監獄」,他們遭受了嚴重的迫害,其中鄭州市的陳真萍,已被迫害致身體無法站立,精神崩潰。她的女兒擔心媽媽生命安危,痛陳中共的殘酷迫害。

陳真萍因為修煉法輪功,在2008年北京奧運前夕,被中共當局判處8年有期徒刑。

《明慧網》2月2號最新消息透露,陳真萍在「新鄉女子監獄」被迫害,身體遭受嚴重傷害。期間,兩名包夾—-朱仙枝、王紅梅,不讓她睡覺,強制對她洗腦。而陳真萍女兒給她的錢,被獄方主任童國榮指使刑事犯偷走,陳真萍無錢購買基本生活用品。

另外,報導說,監獄長每星期找她談話,讓她表示:沒有對她實行迫害。但現在陳真萍已被迫害致身體無法站立,視物不清,精神崩潰。

陳真萍嫁到芬蘭的大女兒金昭宇,2月4號接受《新唐人》電話採訪時披露,「河南新鄉女子監獄」已經連續40個月,不讓任何人去見陳真萍。而主要迫害她的兩名女監獄警察——牛旭﹑和袁文娟,去年8月卻對她舅舅說:可以去見陳真萍。

陳真萍代理律師李蘇濱:「陳真萍她現在還在監獄裡邊,監獄方就不讓見。它(中共當局)有很多的理由,它就說必須得本人委託。」

《新唐人》記者:「當事人她都沒有人身自由,她怎麼能委託律師呢﹖她也沒法跟律師聯繫啊!」

李蘇濱:「它現在是根據司法部的一個規定,嚴格來說這個它已經違反了刑事訴訟法。」

金昭桓是陳真萍的小女兒,陳真萍2008年被抓之後,金昭桓到法院索要判決書,遭到辦案法官——任遠的毆打。當時才19歲的金昭桓後來也被警察追捕,被迫四處躲藏。去年4月,金昭桓在芬蘭政府的營救下逃出中國,與姊姊在芬蘭團聚。

河南法輪功學員陳真萍小女兒金昭桓:「在迫害之前我媽媽因為是晚期癌症,因為修煉法輪功之後身體就好了,媽媽修煉之後不只身體變好了,脾氣﹑心態各方面都變得很好,可是,在(中共)迫害之後,媽媽就是一次又一次的被抓到勞教所﹑監獄,我在學校裡承受著老師和同學異樣的眼光。」

芬蘭北部最大的媒體《拉普蘭報》曾對金昭宇姐妹的故事進行了兩次報導,國際人權組織「大赦國際」也四次發出關注陳真萍的報告,她的案例在2010年被提交聯合國,2011年被列入歐盟提交中共釋放良心犯的名單中。2012年12月10人權日芬蘭大赦國際再次為陳真萍舉辦爭簽演講活動,並邀請了金昭宇金昭桓姐妹現場講述媽媽被迫害的經歷,在場的人 紛紛簽名支援。

金昭桓:「媽媽曾經有五次被非法抓入監獄,從03年被放回家之後到08年再次被抓走之後,我們家開始了長達5年時間的監視居住,就是不允許我媽媽離開家門一步,我們所有屬於自己合法的權利,全部都被剝奪了。」

據了解,陳真萍始終堅定信仰「法輪大法」,不接受所謂「轉化」。金昭宇遠在北歐的芬蘭,看到媽媽被迫害的現況,她說,會持續的加大力度呼籲和營救媽媽。

金昭宇:「我們會加大力度的呼籲各界關注我媽媽和營救我媽媽,我們會繼續向媒體披露﹑向各大國際營救組織呼籲來伸出援手,對我媽媽進行營救,我們也呼籲各國的外交部伸出援手,營救我媽媽。」

去年5月,芬蘭國家電視臺YLE《受迫害者在芬蘭》節目中,介紹了金昭宇營救母親的故事:捷克「大赦國際」去年也邀請金昭宇前往首都布拉格的中使館,參加抗議中共當局的活動。

採訪/劉惠 編輯/周平 後製/蕭宇

震驚世界的「馬三家」酷刑 體罰

提到「遼寧馬三家勞動教養院」,人們會不自覺的和「奴工產品」、「酷刑折磨」、「人間地獄」等詞相聯繫,尤其是曾經身臨其境的人,更以「外界傳言不及萬分 之一」,來形容這個被公認「迫害手段遠超納粹集中營」的「中國最邪惡勞教所」。最近一位女訪民,用自製的模擬視頻,向人們展示了她在「馬三家勞教所」遭受 的令人髮指的迫害。泣血般的控訴,令觀者無不流淚。

視頻中的女士,名叫朱桂芹,是遼寧省撫順市訪民,2004年,因她的哥哥被警察虐待致殘,而進京上訪。朱桂芹被當地政府買通黑社會,將她當眾強姦後劫回撫順市,並判勞教三年。朱桂芹被押往「馬三家勞教所」,遭受了慘無人道的折磨。

朱桂芹遭受的酷刑包括: 長期赤身裸體綁「死刑床」,吊打,電擊臉部、下體,強制灌腸、灌食、導尿,不許坐、臥、洗、睡,送精神病院注射不明藥物、關禁閉等等,朱桂芹因此曾一度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多次病危,並被送到醫院搶救。

遼寧省撫順市訪民朱桂芹:「法西斯酷刑也做不出這麼無人性、慘無人道的惡劣行徑。這種慘無人道的刑罰、酷罰、虐罰,遭受的體罰、酷罰、虐罰﹑人格辱沒,用語言難以表述、筆墨難以描述、一言難盡、罄竹難書。」

類似的非人折磨,也出現在同樣關押在「馬三家勞教所」的法輪功學員身上。

法輪功學員 徐立:「馬三家教養院對我施以多種酷刑,抻吊、開口器撬嘴,灌不同藥物、長時間罰站、罰坐、拷在暖氣管上三天三宿不讓睡覺、野蠻灌食、灌芥末醬、長期的扣在床的鐵管子上,他們怕我出現生命危險,就一邊灌藥一邊施酷刑。他們長期不讓我上廁所、打嘴巴、用腿踢、殘酷至極啊!」

朱桂芹一家五兄弟姐妹,二哥朱傳清被非法勞教期間遭警察虐待致殘;大哥朱傳金在為弟上訪過程中突發疾病身亡;大姐朱貴芝上訪被勞教,至今關押在馬三家勞教所;二姐 朱桂娟不堪長期恐嚇,服藥身亡,屍體存放殯儀館一年有餘,至今無人問津。家中只剩九旬老父,無人贍養,悲慘至極,堪稱「家族性人權災難」。

朱桂芹:「中共執政當權者,胡錦濤、溫家寶、周永康你們現在正在做什麼?面對訪民、冤民遭受如此酷罰、虐罰、人格辱沒,你們視而不見、充耳不聞、熟視無睹, 訪民﹑冤民被打死、打殘、打傷,比比皆是,中國人權醜聞在海外國外到處可以聽聞,你們執政當權者眼瞎、口瞎、鼻瞎、聞不到上訪冤民的怨氣,聽不見上訪冤民 的呼聲,看不見上訪冤民的苦行,你們是個啞巴狗。」

現在的朱桂芹對中國政府已經不抱任何希望,只希望中共政權早一天倒台,百姓早一天解脫。

朱桂芹:「我不能不高聲呼喊打倒中國共產流氓黨!中國地痞無賴流氓政府馬上徹底要滅亡!共產黨不滅亡,訪民、冤民遭大秧,打倒共產黨奴隸、冤民才能徹底翻身得解放。」

朱桂芹還質問,中共政府宣稱「中國人權狀況不斷改善、提高」,如果提高之後訪民們都遭到了如此酷刑折磨,那過去的人權狀況惡劣到了什麼程度?

朱桂芹向國際社會呼籲,希望她的「家族人權災難」能得到更多世人和媒體的關注,不僅僅是為了她自己,也是為了受人權迫害的中國人們!

採訪/朱智善 編輯/張天宇 後製/王明宇

【禁言博客】手舉酸了掌拍麻了睡睡又何妨

春天來了,中共“兩會”的會期到了,犯春困的代表們,在會場上呼呼大睡的照片,又開始在網上流傳,並引來網友一片罵聲,說花了納稅人的錢,卻不好好參政議政。其實,在現體制下,人大代表除了舉手、鼓掌,他們又能幹些甚麼呢?網上有篇署名霍軍的文章,道出了人大代表的委屈:反正那報告裡說的全是老一套,聽不聽沒用,幹嗎不睡覺?反正聽完報告,要發的言也是老三樣:這是一次成功的大會,勝利的大會,團結的大會。我十幾年前就會背了。反正大會分組討論,是個樣子貨,不能提不同意見,提了要麼沒人聽,要麼挨批評,甚至被取消代表資格,睡覺才是明智之舉!反正這是官代會,大家都一樣,還有甚麼意見、建議可提的,反正有沒有提案,這代表照樣當。你說我沒腦子?沒學問?教授有學問,可這代表資格輪不到他們。反正委員、常委的候選人早就定好了,選不上也得上,省長、市長更是這樣,我瞎操甚麼心?咱這兒開會很安靜,表決的時候,人人都乖乖的舉起了手,一致通過。別看他們好多人,眼睛雖然睜著,其實跟我一樣,早睡著了。咱這兒不比台灣議會,那叫甚麼大會呀?一幫議員,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兒,爭得不可開交,沒風度,太丟人! 你的觀點不被接受,就一定要拳腳相搏嗎?簡直就是糞青、刁民,哪裏還像個人民議員?一點都不懂得民主和集中的關係!不說了,記得有一首老歌是這麼唱的:“人大的會啊,靜悄悄,講話把睡意輕輕的撩,人民的代表,頭枕著同僚,睡夢中露出幸福的微笑……”晚上還得聯歡,這首老歌可以唱一唱。手舉酸了,掌拍麻了,睡睡又有甚麼大不了的!不睡,晚上哪有精氣神兒唱歌呢?

從“家天下”到“黨天下”

“新浪博客”有篇文章,對當今的中國社會評論說: 中國至今仍然是一個十足的封建社會。不管用甚麼現代化的字眼兒粉飾,也改變不了這個國家的封建性質。當年,在推翻滿清之後,有過短暫的共和萌芽,但很快就進入一個歷經幾十年的戰亂時期,到1949年中共建政後,又回到了封建社會。1911年之前的封建社會是家天下,1949年之後的封建社會是黨天下,在封建社會裏,領導人不是人民選舉產生,而是由上一代皇帝欽定,經過複雜的內部鬥爭和力量平衡,產生出新一代皇帝,老皇帝如果沒死,小皇帝已經登基了,這時候的皇帝叫兒皇帝,老皇帝在背後操縱兒皇帝,叫垂帘聽政。如今像征登基的主要標誌,就是閱兵式,只要一喊『同志們好!』就算大權牢固了。文章說,人類已經走進了21世紀,所有的科學技術,都已經在中國落地開花,但是,唯有民主與自由的精神,被拒之門外,並非中國人不喜歡民主自由,而是統治者不喜歡民主自由,所以,他們用盡所有的辦法,阻隔民主自由的思想進入,其中,最重要的力量,就是軍隊。中國軍隊永遠聽黨指揮。軍隊不為國家和人民服務,只為黨服務。黨天下,社會被黨的絕對統治控制,但是,嘴裡說的最多的,卻是『人民』二字,真是貽笑大方。 統治者的一切行為,都是為了維護黨天下的統治,從這個基點出發,所謂維穩,所謂和諧,所謂文革,所謂大躍進,所謂改革開放,都是為了維護黨的統治,因為黨的利益永遠高於一切。

紅朝不承認普世價值的原因

網友發帖說,“普世價值”告訴我們:政府是服務於人民的,資產是屬於社會大眾的,城鎮化是為了人的幸福的。而『紅朝模式論』 鼓吹的卻正好相反:人民要服從於政府、政府要控制資產,老百姓的利益,要讓位於地方建設!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