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任防長 政壇大老力挺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路透電)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名的新國防部長人選黑格在參議院任命聽證會遭自家共和黨議員刁難後,現任防長潘內達、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瑞德和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希今天出面力挺黑格。

參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訪問時,談到1月31日的任命聽證會,他說:「聽證會長達8小時。饒了他吧,我認為他表現得相當不錯。」

黑格(Chuck Hagel)任命案若過關,接掌五角大廈後將面臨預定3月1日生效的國防支出刪減,並就美國作戰部隊2014年撤出阿富汗後應留駐多少美軍,或是否留駐任何美軍的議題,與官員辯論。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看來會按黨立場投票,如此一來,黑格任命案料會通過第一關。他們最快7日表決。

黑格出席聽證會時飽受刁難,即將卸下防長頭銜的潘內達上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時說:「這很明顯是對黑格發動政治攻擊。」

潘內達還說:「令我失望的是…他們對他過去發言窮追猛打,對國防部長現今面對的事務卻不聞不問。」

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希(Martin Dempsey)也肯定黑格。黑格任命案若過關,將成為鄧普希的上司。

鄧普希與潘內達一起參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時說:「就我和參議員黑格的往來,我發現他思慮非常周延、準備很充分,也非常投入。所以如果他獲得任命,我相信我們將建立極為密切的工作關係。」(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