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看不老騎士 籲照顧銀髮族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3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在總統府內觀賞國片「不老騎士」,希望大家照顧銀髮族,因為「照顧銀髮族,就是照顧我們自己的未來」。

馬總統下午出席在總統府內舉行的電影欣賞會,與100位銀髮族及相關人士,一同觀賞「不老騎士」。

總統在影片放映前致詞表示,他進到總統府以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銀髮族的爺爺奶奶在總統府看電影。記得他在50多年前考初中的時候,作文題目是「假如教室像電影院一樣」,今天就看到「假如總統府像電影院一樣」的場景,感到非常開心。

馬總統說,今天有來自各地區共100位銀髮貴賓,加起來年齡超過7000歲,不過,看到大家神清氣爽,可以說紅光滿面,相信不但平常保養有方,而且一定都有運動。

他回憶,今天這場電影欣賞會是去年邀請老人福利團體聚會時,弘道老人基金會的執行長林依瑩建議觀賞;「不老騎士」6年前拍攝時,被過去新聞局列為輔導對象,後來在CNEX基金會加入製片團隊後,把原先的短片拍成90分鐘長的版本,去年上映2個月,創下台灣電影史上紀錄片票房紀錄。

總統表示,「不老騎士」已在香港上映,希望有機會到大陸上映,讓大家了解銀髮族在台灣生活的情形,也傳達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照顧銀髮族,就是照顧我們自己的未來」。

「不老騎士」由導演華天灝執導,以弘道老人基金會推動的「不老騎士圓夢計劃」為背景,記錄17位長者無畏高齡,勇敢騎車環島追夢的真實故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