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好習近平 延安搞「鴻圖大計」迫遷村民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年輕時曾下鄉從事農牧業生產等勞動。最近傳出,當年他曾度過7年知青歲月的陝西省延安梁家河村,要大搞「知青文化體驗區」,有超過360名村民將被迫全部搬遷。

陝西黃龍縣石堡鎮梁家河村地處偏遠,由於滿載著新任領導人習近平的「知青」回憶,將建設生態農業示範區、標準化養殖產業區和知青(知識青年)文化體驗區。

據港媒報導,目前梁家河村已經平整出面積超過6,000平方米的廣場﹔按《規劃》2014年建成梁家河知青紀念館,2015年建成梁家河知青體驗區。

為此,今年開始地方當局將按照《梁家河村包扶發展規劃(2012-2016)》,實行為期4年的移民安置計劃,預計共126戶超過360人,搬遷到5公里以外的文安驛鎮居住。

時事評論員藍述分析,遷移這麼多村民,這樣大面積的大興土木和資金。這是層層層層官員都想在這件事情上為自己的將來打基礎。藍述認為,這和中共黨文化有關。

時事評論員藍述:「這個黨文化它基本上就是一個專制的文化、極權的文化。那麼它的官員在這個政治體制中,它的陞遷需要的都是裙帶關係、人際關係。所以官員需要靠這種去得到他的職務上的陞遷,就必須在這麼一種文化氛圍內去做事情。當然也有可能不少官員希望在大興土木的過程中撈一把。」

有批評認為,地方官員、機構公然向領導層「擦鞋」奉迎討好。習曾感慨在梁家河村的知青經歷讓他懂得了「甚麼叫實事求是」。但地方當局的好大喜功與「實事求是」相悖。

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從來不搞實事求是,實事求是是一句空話,中共他的一切政策它的底線就是黨的利益高於一切。而在黨的利益面前,任何的實事都不會求是。所以說,所有官員心理都非常清楚,他們做的這些事情,維護最新的領導人的形象,這就是黨的目前的最高利益。」

藍述指出,在這個最高利益的原則之下,所有的實事求是的口號都要讓位、都要讓路。

新唐人記者梁欣、邰芸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