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任國務卿 約翰•克里宣誓就職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約翰•克里星期五(二月一日)在由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愛琳娜•卡根(Supreme Court Associate Justice Elena Kagan)主持的就職儀式上,正式宣誓成為美國第68屆國務卿以及歐巴馬總統任內的第二位國務卿。

宣誓儀式是在國會外交關係委員會聽證室進行的。在就職儀式上,由克里太太手捧著聖經,克里左手按在聖經上,右手舉起宣誓。

參加宣誓儀式的還有克里最小的女兒文娜莎(Vanessa)和克里的兄弟卡姆(Cam)。宣誓儀式結束後,克里向等候在外面的媒體發表簡短的講話。

美國新任國務卿約翰•克里:「我非常榮幸宣誓就職。我渴望馬上投入工作。所以我會在星期一上午9點報到並開始工作。」
克里之前獲得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國務卿提名,並獲得參議院絕大多數票贊成,順利通過國會批准。

就在克里宣誓就職前,擔任了四年美國國務卿的希拉里•克林頓正式離職。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