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樂訪聖文森 拜會高層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已抵聖文森問的中華民國外交部長林永樂當地時間1日拜會聖國總理龔薩福、總督巴蘭泰和外交部長史雷特,並視察駐聖文森大使館館務,聽取工作簡報。

林永樂率團於1月31日晚間抵達聖文森問,他於拜會聖國高層時表示,此行除代表總統馬英九轉達問候與感謝聖國長年支持中華民國參與國際組織之意外,也希望藉此機會訪視雙邊合作計畫執行成效,希望發掘有利於聖國國計民生,符合聖國國家發展願景且可永續發展的新興雙邊合作計畫。

他特別向龔薩福說明釣魚台列嶼為中華民國固有領土,馬總統為降低東海地區緊張情勢,特別提出東海和平倡議,以善盡和平締造者的義務。感謝龔薩福對 馬總統此一倡議的支持與認同。

林永樂同時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感謝聖國朝野各界對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聯合國專門機構的支持,及過去多年來協助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努力。

龔薩福感謝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於聖國在民生建設、重大基礎工程、農業、資通訊、醫療衛生、教育及人力資源培養等合作計畫所提供的援助,不僅嘉惠聖國人民生活福祉,促進聖國發展,兩國邦誼也更加友好穩固。

他說,聖國Argyle國際機場航廈工程在中華民國「海外工程公司」(OECC)努力之下,進度已超過60%,工程進展迅速與品質優異讓聖國全國上下驚豔不已。

龔薩福晚間在總理官邸舉行酒會,歡迎林永樂一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