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宇綸翻版 男偷帽燒車吃官司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台北2日電)「柯宇綸燒車案翻版」。解姓少年涉嫌偷安全帽釀火燒3車,安全帽交付羅姓男子。北檢日前將羅男起訴,少年則移送少年法庭。

檢方指出,解男犯案手法與藝人柯宇綸相同,都是為了偷安全帽,以打火機燒斷他人機車上的安全帽帶,不慎引發火警。台北地院在1月間依竊盜等罪,判柯宇綸拘役55日、緩刑2年。

台北地檢署公布的起訴書指出,羅姓男子與女友及解姓少年等人,去年11月間相約前往台北巿八德路的夜店喝酒消費,隔天清晨才離開夜店,因羅男與女友發生爭執,女方不滿欲酒後騎車回家遭阻止,便將男友的安全帽攜離坐上計程車離去。

檢方指出,解姓少年見狀,為免羅男無安全帽可用,走到附近巷子內,以打火機燒斷他人機車上安全帽束帶,竊取安全帽並交付給羅男;解姓少年行竊時引燃火苗,燒毀3輛機車;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循線查獲解男及羅男。

檢警偵辦期間,羅男表示,不知道解男給的安全帽是偷來的,但解男表示,當時有跟羅男講「這是偷來的安全帽」;解男因未成年被依竊盜等罪移送台北地院少年法庭。

檢察官認定,羅男明知解男交付的安全帽是偷來的,不但收下並戴起安全帽騎車回家,因此依贓物罪嫌將他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