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習撐腰 胡春華連下殺手無視粵元老「教訓」

【新唐人2013年2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日前拜訪多名前任廣東省高官,被「教訓」要尊重廣東的文化和習慣。但外界認為胡春華是中共中央有意栽培之人,因此胡無懼元老們的風言風語,緊跟習近平的高調反腐,上任不到百天,便「下殺手」,令四名廳級官員被查處。

習近平上任中共總書記之後,南下廣東考察肯定廣東的改革,被視為為胡春華治理方式定調。之後,胡春華出任廣東省委書記。所以外界分析,胡南下廣東是中共有意栽培的表現。

胡春華抵粵后,多次強調幹部作風建設,嚴肅查處各種違紀違法行為,與習近平提出的「『老虎』和『蒼蠅』一起打」保持一致。上任不到百天,四名廳級官員被查處。雲浮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馮湘勇、廣東水利廳副廳長呂英明、廣東汕尾市政法委書記陳增新和東莞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歐林高被雙開。

外界指出,胡春華為了與習近平的高調反腐相呼應,勢必觸動廣東地方權貴盤根錯節的利益關係。

香港《動向》雜誌報導說,2012年12月29、30日,胡春華拜訪了廣東前任高官。對初來乍到的胡春華,廣東省人大主任朱森林、前廣東省長黃華華、廣東省委副書記盧瑞華、廣東省委副書記張幗英等離任官員,以及一些在任廣東省高官,「提醒」他要考慮廣東的環境特點,建黨、反腐、政改要循序漸進,要謹慎避免反效果。

分析人士認為,以前廣東省長黃華華為首的一干元老,朱森林、盧瑞華、張幗英等系江派舊部,曾緊跟江澤民、周永康之流。從目前情況來看,前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李長春的舊部、大批政法系周永康人馬被清洗,示江派大勢已去,不會再有當年的風光。

到胡春華接手時,廣東已成團派的「根據地」,江派在廣東已無市場。加上習在背後撐腰,因此,胡春華也無視元老們的「教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