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茶葉大亨命喪桃花劫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日專電)南媒體今天報導,越南一家知名茶葉公司的董事長日前在一家旅館內喪生,警方調查發現,死者身陷桃花劫,遭女友和同夥男友勒索5000美元不成憤而行兇。

報導指出,警方在發現被害者屍體後,保密時間長達3天,是破案關鍵,而兩位嫌犯在無法承受重大壓力下,喝農藥畏罪自殺獲救,目前警方已擴大調查全案。

根據報導,這名受害者是南出產茶葉最多省份之一太原省(Thai Nguyen)的茶葉大亨武陽平(Vu Duong Binh),年齡56歲,他的公司專門生產新崗黃平(Tan Cuong Hoang Binh)商標的茶葉產品,曾經5度獲得越南企業「越地黃星獎」。新崗黃平茶葉商標列入越南100大商標名單。

報導指出,武陽平與26歲女子寧氏僑(Ninh Thi Kieu)發生婚外情,承諾借貸寧氏1億越盾(約5000美元),卻一直沒有兌現,於是寧氏就夥同28歲的杜姓男友向他勒索。

勒索過程中,雙方在一家旅館發生激烈爭鬥,寧氏失手用水果刀將武陽平刺死;案發後兩名凶嫌逃到越南中部的義安省(Nghe An)藏匿。在警方追緝下,兩人由於承受不了壓力,喝農藥畏罪自殺,旅館人員及時發現將他們送醫救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