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稱河南大橋坍系天氣惡劣惹不滿:老天躺槍

【新唐人2013年2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2月1日發生的河南義昌大橋坍塌事故引起外界高度關注。慘劇發生後不到10小時,當局即指「初步認定事故由惡劣天氣造成車輛爆炸引起」。網民質疑當局匆忙下結論,是為撇清與橋樑工程質量差有關,更有網民感嘆:「老天爺真是躺著中槍!」

一座新擴建不久、每日行車10萬輛的大橋,怎會在頃刻間坍塌呢?據官方公佈的事故消息,義昌大橋事故系因惡劣天氣造成車輛爆炸引發橋面垮塌。

從現場情況看,逾20輛輛行駛中的貨車和私家車,隨著橋面坍塌跌落30米深的橋底,而坍塌橋面的面積差不多等於半座大橋。

官方和專家事後搶先認定是汽車先爆炸,導致大橋坍塌,遭到網民的質疑和狠批。有網民指煙花爆竹相互獨立,爆炸原理是燃爆,並不是撞擊爆炸,且燃爆威力有限,即使貨車起火,也不可能在很短時間內整體爆炸,況且貨車是移動中的,怎能即時產生如此強大的威力,把一座新建的大橋炸塌呢?

有網民稱,大陸豆腐渣工程屢見不鮮,但不相信裝爆竹的大貨車就能炸斷一座大橋說法,直言這是人禍,與大橋偷工減料有關。

有眼尖的網友果然還從現場圖片發現,炸毀橋樑外露的鋼筋幼細且太少,爆炸碎塊也很小,「爆炸現場連鋼筋都看不到,仔細看了大半天,才發現主橋的缺口露出七條鋼筋,但卻是那麼小的鋼筋,可這是大橋啊!」

而對於官方所稱坍塌原因之一的惡劣天氣,網友們也紛紛表示「坑爹」。

@stonelv:哥快瘋了,怎麼也想不明白惡劣天氣怎麼導致車輛爆炸?

@夢回河陽_Wuzp:惡劣天氣導致車輛爆炸?這是官方在考驗大眾的智商嗎?

@粉宏喜喜:天氣又躺槍!老天爺啊,你生不生氣啊!

@漂流依舊365:「河南大橋事故系惡劣天氣致車輛爆炸引發坍塌」,7.23溫州動車事故繫系雷電導致動車追尾,老天真乃敵對勢力,專門顛覆即將崛起的中國。

@鈴木小林子:在天朝,什麼荒唐的事都會發生…皆因有班豬頭貪官和磚家!

民眾質疑義昌大橋屬豆腐渣工程並非平白無故。河南交通廳近年先後有四名廳長在任內因貪污而落馬,他們都在高速公路工程中受賄,其中一名前廳長董永安在任職期間,就收受逾2,500萬元人民幣的財物,去年被法院判囚終身,沒收個人財產,成為該省第四名因貪腐而下台的交通廳長。

此外,還有網民促請當局徹查事件,還死難者公道。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