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榻尼克博克酒店 如走進芝城歷史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說起芝加哥,您會想到甚麽呢?芝加哥的建築?文化?還是她充滿傳奇的歷史。取材於芝加哥的奧斯卡獲獎影片「教父」,讓黑幫成爲芝城傳奇史中的經典。來到芝加哥,如果下榻尼克博克千禧酒店,你會發現,你彷彿走進了芝城的歷史。中國新年期間,酒店還特意為遠道而來的客人準備了中式「套裝」,一起來了解一下。

位於芝加哥黃金海岸的尼克博克酒店,是著名建築師利斯曼和赫希菲爾德(Rissman & Hirschfeld)的作品。自1927年,南希里根的祖父買下之後,從戴維斯,到尼克博克,到花花公子,再回歸到尼克博克,85年來,酒店多次易主,也記錄了歷史的變遷。

酒店門房保羅(Paul Funkhouser, Concierge):「那時整棟大樓價格只有三百萬。相對今天簡直不算甚麽。但是,我們卻有多彩的背景。頂樓的賭場和非法賣酒、爲了逃避警察抓捕的秘密樓道等等,日積月纍,讓我們的背景眼花繚亂。」

甘迺迪總統和尼克松總統都曾在這裡下榻。據悉,電影「教父」的原型,阿爾卡彭的兄弟就是在禁令時期,在這裡非法經營賭場的。80年代,酒店翻修時,發現了一條秘密通道,據悉就是當時爲了逃避警察的。

記者:這裡就是我們這次旅行最精彩的地方,下面就讓保羅介紹一下。

酒店門房保羅·福恩克豪斯爾(Paul Funkhouser, Concierge):「這就是我們著名的秘密樓道。在禁酒令時期,這上邊有賭場非法賣酒,因此通往這層樓的途徑很有限,只有一部電梯能到這裡,一旦警察來了,就會有人從樓下打電話報信,警察在抵達這裡的途中,他們就可以從這個秘密樓道逃走,跑到下一層,然後逃之夭夭。」

酒店在中國新年期間,還配置了雙人套裝,包括住三天送一天的豪華客房,中式、西式雙人早餐。中式早餐一葷一素兩個包子,春卷、水餃,外加稀飯、小菜,非常誘人。

酒店銷售主任卡倫·格蘭佐(Caryne Granzow, Director of Sales):「芝加哥尼克博克千禧酒店也想藉此慶祝中國新年,我們決定整個二月份都有特別套裝,來慶祝蛇年。通過提供中式早餐,把在亞洲有口皆碑的千禧傳統帶到芝加哥。」

她還說:「我們採用了上海和北京分店的做法,使我們能夠提供道地的菜餚,在芝加哥也能吃到季節性的風味。」

新唐人記者楊曉玫、林沖芝加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