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秀明:公平會要達 5平衡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 1日電)公平會主委吳秀明表示,公平會要達 5個平衡:理想與現實平衡、法律與經濟兼顧、完美制度與個案皆重、執法與宣導並行、國際趨勢與本國發展呼應。

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舉行主任委員就職佈達典禮,吳秀明致詞時做以上表示。

吳秀明表示,均衡、平衡是相當重要,宇宙也要講求均衡、平衡,才能運行。因此公平會也要講求5大平衡。

首先,為理想與現實平衡,吳秀明勉勵公平會的同仁要有熱情、有理想,但公平會是政府機關,時刻要在現實之下實現理想。

其次,法律與經濟要平衡,吳秀明說,這如同大鵬鳥的兩個翅膀,缺一就飛不起來,所以他強調公平會不只重視法律,也要了解經濟分析,專業才能精進、業務更深化。

他也講求,制度與個案要平衡,制度是通案、個案是具體的案例,深切影響的產業,卻是個案,所以重大的個案公平會必須審慎處理。

執法與宣導並行,吳秀明說,公平會要強化執法的力度、強度及深度。但也要加強創意,提升公平會的形象推廣。

吳秀明說,國際趨勢跟本土發展要呼應,國內的情況大家非常瞭解,但是競爭法相當國際化,要時時刻刻了解、熟悉國際狀況,轉換為本國需要,符合本國發展及社會特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