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時代 霧霾逼「乳罩哥」悶騷登場(組圖)

【新唐人2013年2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2013年,戴口罩的時代已經來臨,有人帶著口罩與強權抗爭,有人為了躲避霧霾毒害。總之,不管人們是否願意,都逃脫不掉帶口罩的命運。更有甚者,為抗議污染嚴重,把胸罩「改裝」成口罩戴上,隨後在網路上爆紅,被稱為「乳罩哥」

新年伊始,在《南方周末》事件中,有勇氣的民眾為了爭取自己所應享有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勇敢的在《南方周末》報社門口,在警察的注視和拍照監控下,帶著口罩與強權抗爭。被叫作“避言套”,以此抗議當局不讓講真話的荒謬。

然而,《南方周末》事件剛剛平息,一場史無前例的霧霾隨後籠罩了半個中國,長時間大範圍霧霾天氣已影響17個省,受影響人口達6億。人們只能選擇“口罩”避害。

據大陸媒體報導,藥店里口罩銷量激增,部分藥店已經斷貨1個星期。隨後,「乳罩哥」粉墨登場。

北京網友前日在微博發貼稱,「這天兒真憋屈,沒被霧霾毒死,沒被口罩憋死,卻讓乳罩哥震了!今天電梯偶遇悶騷男,居然帶個女人乳罩當口罩,這得多大的勇氣和臉面哪!還是桃粉色!這是你們誰家的硬貨啊!」

從網友發的圖看出,該男子穿著黑色上衣,戴個女人乳罩當口罩,還是桃紅色。但該名男子卻無視旁人異樣的眼光繼續聽歌。

此帖引起大批網民熱議,有網民戲言說:「最近首都空氣太差了,口罩成了暢銷貨,哥買不到,只能弄這個先頂著用!」還有網民笑言要效法,「海綿過濾好啊!不錯的主意」、「胸罩厚實些,阻隔力更強」、另有網民直呼此舉奇葩、有創意,佩服其勇氣可嘉。

《看中國》評論文章指出,在一個言論自由,媒體自由,從而有充分監督的社會,公眾賴以生存的自然環境會被毀壞到此種程度嗎?當然不會,看看世界上哪一個自由國家有這樣的霧霾?

文章還說:曾經有太多的中國人,他們奉行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處世態度,他們覺得自己的力量改變不了什麼,他們覺得種種不平之事不會碰到自己頭上,他們甚至對抗爭者說風涼話。現在這場霧霾籠罩了每個人的天空,雖然天空是如此的混濁,但人們的頭腦應該開始清醒反思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