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共青團怒斥人大制度引轟動 後稱操作失误

【新唐人2013年2月1日訊】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公布,申紀蘭當選12屆第12任人大代表,隨後遭到「山西共青團」官方微博狠批,怒斥「這是對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公開褻瀆」。這條微博不久遭刪除,稱操作失误。大陸網友則紛紛炮轟人大選舉荒謬。

據中共官方旗下《人民日報》1月30日消息,山西省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召開。出席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70人,申紀蘭當選。

就在申紀蘭被宣布成為人大代表之後,山西共青團官方微博對該事件發表了評論說:山西申紀蘭連續12次成為人大代表!這是對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公開褻瀆!反右你代表,文革你代表,任何時候你都代表,可你一次也沒有代表過人民!你既然是「人民代表」,試問你是怎樣被選舉的?你究竟代表誰?

該微博很快被刪除了。緊接著富有戲劇性的情景出現了,山西團委發微博表示這條微博是操作失誤!

@山西共青團發布消息:1月30日下午,山西共青團官方微博維護人員在工作時,不慎轉出了一條新浪某個人實名微博關於申紀蘭代表的貼子。現鄭重聲明,此微博內容不代表團山西省委觀點,純系操作失誤。

從1954年至今,申紀蘭是大陸唯一從首屆連任到第12屆的全國人大代表。連任12次人大選舉的申紀蘭,2009年3月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當代表就是要聽黨的話,她從來沒有投過反對票。

學者傅申奇批評道:北京當局養著他們、供著他們,就是讓他們在一切的事情上講好話給老百姓聽的,並且要講得帶有專業水平,讓老百姓相信是那麼回事兒。他們就是中共欺騙老百姓的講話奴才。如果他們忘記了自己的身份,還真以為可以講真話、做實事,那麼明年就沒他們的事兒了。

網友跟帖熱議

多數網友認為:能夠講實話,實屬不易…..還是被和諧掉了。基層小編要下崗了……

周仕謀1979:變臉也太快了吧,人民心聲,有何所俱?!

沉舟側畔千帆過盡:他們也只能在「操作失誤」的情況下,能說句真話人話!

走在流年的彼岸:這說明什麼問題?說明官員們也看不下去自身的腐敗了。支持!

有一網友說:兩會是幹什麼的?全世界都知道,那是演戲!就連會場中的代表們,心裏最清楚,他們是在做演員,還是在真的是這國家的主人?

尼特么不爽咬我啊-:誰是誰非還不政府一句話的事。說的永遠比唱的好聽,做的永遠與說的背馳而行。孰對孰錯,政府說啥就是啥,老百姓不過只有聽著的份。政府,政府,可笑!

東西南北風V:在中國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有旁聽專業戶,聽證專業戶,還有代表專業戶。我覺得山西共青團講得有道理。

阿麻啦:人權與特權對立,要追求人權,就要和特權鬥爭。特權是強勢群體,鬥爭很危險。所以要講究方法,要用合法手段爭取人權。請不要做侵犯人權的幫凶!有些人總認為政府是正確的,領導都是對的,參与了對他人人權的踐踏,還認為為國家做了貢獻,大錯特錯!只有人權是最至高無上的!人權是判別是非的最終標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