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標普今年上看1600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投資名人畢潤宜(Laszlo Birinyi)表示,隨著投資人將資金投入股票基金,及企業獲利超乎預估,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年漲破1600點的機率超過50%。

標普指數必須再漲6.7%,才能漲破1600點,突破前波高點1565.15點。

在美股2009年展開牛市前,畢潤宜公司(Birinyi Associates Inc.)總裁畢潤宜是率先建議敲進美股的分析師之一。

畢潤宜在報告中表示,「我們看法樂觀。投資大眾的態度已有所轉變,他們開始買進共同基金,而不是賣出。」

根據新興組合基金研究全球公司(EPFR Global),截至1月9日止當週,全球約220億美元資金流入股票基金,創1996年以來第2高。

標普指數本月已累漲5.1%,料創下1997年以來最佳開年表現。隨著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提高債券收購,維持利率低檔,刺激經濟,該指數自2009年的12年低點迄今反彈逾倍。

標普指數距離2007年10月締造的前波高點1565.15點約4%,道瓊工業指數則距歷史高點不到2%。

畢潤宜也以美國經濟和房市力道為由,看多美股。最新公布的標普/凱斯-席勒(S&P/Case-Shiller)房價指數,較2011年11月躍升5.5%,創2006年8月以來最大年比漲幅。

畢潤宜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投資人應該考慮買進營建相關類股,其中包括大型家電製造商惠而浦(Whirlpool)。

畢潤宜表示,這些營建概念股今年看漲,儘管他們去年漲幅已逾倍。追蹤11檔營建股的標準普爾營建類股指數去年大漲84%。

畢潤宜表示,儘管這些類股已上揚,但看來仍不錯。

然而,畢潤宜以蘋果(Apple)財報疑慮為由,指出美股漲勢不會扶搖直上或一路順風。

全球市值最大公司蘋果在公布獲利成長創2003年以來最慢後,股價上週計挫12%。(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