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盼奢侈稅儘速落日或廢除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日電)奢侈稅實施即將在今年6月屆滿兩年,達麗建設 董事長謝志長表示,非常期望奢侈稅儘快落日或廢除,讓房市交易量恢復活絡,資金動能快轉,才能帶動經濟前進。

今年6月奢侈稅實施滿兩年,屆時市場上可能會有很多當時投資客買的房屋在市場出售,是否有可能造成房價大幅波動,值得關注。

謝志長認為,奢侈稅實施這兩年來,讓土地和房屋的交易凍結,因此非常期盼政府能訂定奢侈稅的落日條款或廢除,至少先從土地開始,過去因為奢侈稅而不敢拋到市場的土地可以多拋出一些,價格才會下跌,否則房價愈墊愈高。

至於房價是否會因為供給增加而下跌,他強調,實價登錄制度已經實施半年,累計的資料數萬筆,房屋買賣雙方都會查詢實價登錄的資料,行情大家非常清楚,除非投資客急需用錢,否則在低利率的環境下,前景也看好,投資客何必以低於行情價賣出?房價又豈會下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