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船逃生 印尼船員攀浮木抵澳洲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雪梨31日法新電)1名印尼船員日前跳下故障的偷渡船,乘著臨時搭建的木筏漂流海上。木筏解體後他緊抓浮木求生,經過數天漂流,被沖上澳洲的偏遠島嶼。

5天前,這名船員搭乘的船隻在澳洲和印尼之間故障,他和另外3名緬甸男子棄船逃生。而這名印尼船員昨天在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的莉莉海灘(LilyBeach)被發現,身上遭晒傷,且有脫水現象。

3名同船的緬甸人則下落不明。

澳洲海事安全局今天說:「這4人據說在1月24日離開故障船隻,搭乘以繩索綑綁船隻內胎和竹子做成的木筏。」

印尼船員說,他們搭上竹筏的第一晚,惡劣天氣就把竹筏摧毀,他與另外3人失散,只好拼命抓著1片浮木求生。

澳洲海事安全局說:「藉著木頭的浮力,他邊游邊漂地朝聖誕島前進,約兩天後漂上岸。」

「這名倖存者自稱自己被尋獲前,在聖誕島迷了路。」

有關當局最初於25日得知這些男子的困境,海軍當時在距離聖誕島約20海里處發現他們原先搭乘的船隻。船上16名欲尋求庇護的緬甸難民告訴當局,有些人已搭竹筏離去。

移民署表示,印尼船員被送到島上的醫院,隨後出院進了移民拘留所。聖誕島距澳洲本島約1540公里遠,距離雅加達360公里。

移民署發言人告訴法新社:「他出院了,醫院顯然已檢查過,所以他健康無虞。」(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