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芳:年輕藝人要關懷前輩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31日電)200多名資深藝人今天在台北聚會,藝人方芳呼籲年輕藝人,「在座都是前輩,不需要你們施捨、可憐,要的是你們的關懷」。

中華民國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今天在台北舉行新春聚餐,席開30多桌,共有200多名資深藝人參加;文化部次長張雲程、華視董事長趙雅麗及各家電視台都派代表出席。

資深藝人方芳今天出席餐會,她看到現場沒有年輕藝人出席,不禁有所感慨,「在座的每一個人是一段故事,現在很多年輕人能成功,都是很多前輩拉了你們一把」。

方芳說,演藝圈最重要的資產不是金錢,而是情感,她向年輕藝人喊話,「在座的都是前輩,不需要你們的施捨、可憐,要的是你們的關懷」。

「演藝人員不是戲子」,方芳也呼籲政府應該多照顧資深藝人,她說,「過去教育不普及的年代,忠孝節義的故事都是看戲學的,演藝人員擁有社會教育的功能,政府應該重視」。

張雲程代表文化部部長龍應台出席,他說,「今天台灣演藝事業的光芒,都是所有的資深藝人鋪陳出來的」;文化部從去年5月20日成立,持續加強對所有演藝人員的照顧,「不敢怠慢」。

張雲程並以對聯「一生奉獻演藝界,一世無悔逍遙路」,向資深藝人拜年。

華視董事長趙雅麗則問候資深藝人,「飯要吃得足、覺要睡得好,大家多出來走動,希望生活自在、萬事圓滿」。

資深藝人常楓表示,今天跟很多老朋友見面,很開心,藉著這個機會可以跟大家拜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