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病脊椎側彎 預防有妙招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隨著網際網絡的世界愈加發達,人們坐在電腦前的時間也增加了。但是長時間不正常的坐姿,很容易就引起脊椎側彎,還有遺傳原因)而這也是現代人最容易患上的隱性病。到底該怎麼預妨?醫生來告訴你妙招。

根據美國脊椎治療協會(ACA)調查,有將近5百萬到7百萬美國人罹患脊椎側彎,每年超過50萬人,上門尋求治療。

美國脊椎矯正治療師徐美羅:「很多人認為,坐的姿勢不正會是引發脊椎側彎主因,其實不完全是。脊椎側彎症的病因醫學界還不太清楚,在現在我們知道也有一部分原因通過父母遺傳的」

脊椎側彎是身體正面照X光,脊椎呈現明顯的C型或S型,彎曲的角度大於10度,就是脊椎側彎了,常見的症狀是經常腰酸背痛。

美國脊椎矯正治療師徐美羅:「所以拍X光,右側左側非對稱,不一樣,脊椎的一邊裂開,一邊萎縮。主要女生多,但又不知為甚么女生多,還沒有確切原因,這現象只是醫學界初步的認識。」

醫師說現在醫學界都沒有明確地知道脊椎側彎最主要的病因,所以青少年時期預防很重要。

美國脊椎矯正治療師徐美羅:「首先是父母對子女多照顧觀察,在青少年生長盤開始之前,要是發現了脊椎側彎,每6個月照一次X光是重要的。要定期檢查是很重要的。」

最後還有一個簡單小秘訣辨別是否有脊椎側彎的方式,藉由亞當前彎測試法(Adam』s Test),將身體前屈彎腰,請別人觀察背部兩側是否同高,就大致能判別出來了

新唐人電視宋升樺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