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召開敘利亞人道援助會議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聯合國1月30日在科威特召開會議,希望能募集15億美元的捐助,以幫助敘利亞難民以及境內受到戰亂影響的人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會中敦促敘利亞各方停戰,稱敘利亞當前的局勢是一場“災難”。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譴責敘利亞戰爭“冷酷的恐怖”,呼籲結束暴力,他並呼籲國際社會給予敘利亞更多的人道援助

在此前一天,聯合國和阿盟敘利亞問題特使卜拉希米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對敘利亞衝突採取行動。卜拉希米還警告,敘利亞正在崩潰之中。安理會中的俄羅斯和中共曾多次使用否決權,阻撓通過譴責阿薩德政權的決議。

週三的會議,將尋求10億美元作為敘利亞鄰國收容難民的援助,另外5億美元用來協助敘利亞境內的人道主義救助。

根據聯合國統計,敘利亞將近兩年的衝突,造成了6萬多人喪生,境內大約有4百萬人需要食物、住所和其他援助,並有超過70萬敘利亞人逃往鄰國。其中受到這場危機影響的平民中一半是兒童。

目前已知,科威特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已經承諾3億美元的援助。聯合國希望,這次在科威特舉行的會議,將有更多富裕的海灣阿拉伯國家,支持國際援助工作。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