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賄選 蘇有仁二審改判4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30日電)前新北市議員蘇有仁被控參選議員時賄選;台灣高等法院今天撤銷一審無罪判決,改判4年徒刑、褫奪公權2年。全案可上訴。

蘇有仁被控於民國99年間參選第1屆新北巿議員時,與前鶯歌鎮機要祕書劉哲誠透過樁腳向選民買票。

板橋地方法院審理後,認定蘇有仁罪證不足,未查出他有賄選的犯罪情事,判他無罪;劉哲誠因與樁腳買票行為明確,遭判刑3年4月。

高院依相關證人證詞,認為蘇有仁透過劉哲誠等人出面,交付賄款給60名選民。

高院審酌蘇有仁時任鎮長,卻未以正當程序尋求支持,挑戰法律,以賄選方式扭曲選舉制度選賢與能的目的,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判處4年徒刑、褫奪公權2年。

劉哲誠部分,高院認為他先前有偽造文書紀錄,卻在緩刑期間犯下本案,且至今否認犯行等,仍判他3年4月徒刑、褫奪公權2年。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