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勾結山老鼠 3員警裁押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30日電)宜蘭檢調昨天破獲山老鼠集團盜伐案,19名成員中竟有5名員警。宜蘭地方法院今天裁定羈押3名員警與7名集團成員。

宜蘭檢方在去年偵辦宜蘭縣大同鄉國有林班地遭盜伐時,發現疑似有員警山老鼠集團勾結,在山區架設最新的「微型攝影機遠端即時監控系統」,歷經8個多月搜證,昨天將蘇澳分局偵查隊石姓偵查佐、三星分局大洲派出所蔡姓員警,蔡姓、康姓與楊姓3名森林警察,還有以廖姓與陳姓兩大山老鼠集團為首的14名成員,分別從新北市、苗栗與南投等地區,帶回宜蘭偵訊。

檢方調查,涉案員警涉嫌透露自己的勤務時間給山老鼠集團,方便不法成員進入山區盜伐,並疑有收受賄賂等不法情事外;石姓偵查佐還曾涉嫌擔任另1個集團首腦;大洲派出所蔡姓員警與蔡姓森林警察還是兄弟檔,涉嫌裡應外合、通風報信。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查官林宏松說,經過昨天漏夜偵訊後,康姓與楊姓員警否認犯行,且無收賄事證,訊後請回;石姓偵查佐與蔡姓兄弟因違反森林法、涉嫌受賄且有串供逃亡之虞,經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另外,在14名山老鼠集團成員中,有7人被法院裁定羈押,其他成員分別以新台幣5到10萬元,交保候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