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舉失面子事小 心臟問題大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9日法新電)研究人員今天表示,男性勃起功能障礙需要的不僅僅是藍色小藥丸而已,研究顯示,勃起障礙是種心臟疾病與早死的警訊

這項澳洲研究是迄今全球最大的勃起障礙與心臟疾病關連的調查。研究人員班克斯(Emily Banks)說:「未來發生心臟疾病與早死的風險,會因勃起障礙的嚴重程度而持續增加。」

先前研究已發現,嚴重的勃起障礙與心臟疾病及中風有關,這項研究卻首度發現,就算是輕微或是中重度勃起障礙也是項警訊

澳洲國立心臟基金會(Heart Foundation)心血管健康部門主任葛倫費爾(Rob Grenfell)說:「這項研究結果告訴我們,男性凡有任何程度的勃起障礙,都應儘速就醫、檢查心臟。」

這篇發表在「公共科學圖書館醫學期刊」(PLOS Medicine)的研究,追蹤9萬5000名45歲以上男性達2至3年,期間有7855人因心血管疾病住院,2304人死亡。

班克斯說:「並非勃起障礙導致心臟疾病,勃起障礙比較像是種『無聲』的心臟病潛在症狀或徵兆,未來可能成為協助醫師預測心血管問題的實用標記。」(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