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慕聲勢旺 片商搶推奧斯卡場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30日電)法語片「愛.慕」屢屢獲獎,更入圍奧斯卡5項大獎,台灣片商特別在電影上映前推出「奧斯卡場」,讓影迷搶先看。

「愛.慕」是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最新力作,這部片已陸續奪下坎城金棕櫚獎、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及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等國際電影獎項,更橫掃美國影評人協會多項大獎。

「愛.慕」也憑藉強大的氣勢,一舉入圍這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外語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及最佳導演等5項大獎,將於台灣時間2月25日頒獎。

「愛.慕」台灣片商表示,由於電影上映檔期安排在3月8日,但最近頻頻接獲觀眾要求盡早上映,所以決定趕在奧斯卡頒獎典禮前,搶先於2月23日在北、中、高各推出一場「奧斯卡場」。

另外,德裔奧籍的麥可漢內克,日前接受美國好萊塢報導訪問,被問及將來是否拍攝以希特勒為主題的電影時,一向優雅的麥可漢內克竟激動搶在翻譯前,衝口而出「NO」(不可能),讓旁人都嚇了一跳。

麥可漢內克接著表示,納粹時期發生在集中營的事件太過令人髮指,如此殘酷嚴肅的議題,無法在以娛樂為本質的戲院裡供人欣賞,而且以他的寫實風格,這樣的題材也會讓他承受不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