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野生動物頭號殺手:貓咪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9日路透電)許多人認為貓咪是會發出喵喵叫聲的可愛小毛球。但美國一項新研究發現,貓咪是令人擔心的野生動物殺手。

政府科學家在今天公布的報告表示,貓咪是造成美國鳥類和小型哺乳動物死亡的頭號殺手,家貓或野貓每年導致37億鳥禽和多達207億其他動物死亡。

這份名為「貓對美國野生動物的影響」報告今天發表於線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期刊。報告說,絕大多數鳥類和哺乳動物死亡都與無人飼養的貓有關,包含野貓和流浪貓。

這份研究首度整理並系統性分析貓類捕食的比例。報告說,貓造成的「野生動物死亡比原先所想的多許多」。

史密森保護生物學研究所(Smithsonian Conservation Biology Institute)和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研究人員發現,除了阿拉斯加州和夏威夷以外,美國遭貓獵殺的鳥類多是原生種,如知更鳥、雀科鳴鳥和山雀。

研究顯示,在人口稠密的都市區,原生野生動物非常稀少,貓多半獵食非原生的大小老鼠。

但相反地,郊區和鄉下的貓大部分捕食原生的小老鼠、鼩鼱、田鼠、松鼠和野兔。

研究顯示,家貓列為世界前100大最具侵略性外來物種之一,然而地方、州和聯邦政府尚未著手控制這種生物。(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