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力士獲利超標 行動晶片帶動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全球第2大電腦記憶體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SK Hynix)在行動裝置晶片銷售帶動下,第4季獲利優於預期。

SK海力士去年第4季淨利1637億韓元(1.51億美元),相較於上年同期虧損2399億美元。根據彭博訪調31位分析師預估獲利1202億韓元。營收則成長6.5%,來到2.72兆韓元。

SK海力士供應蘋果公司(Apple Inc.)的iPhone和其他行動裝置的產量增加,有助個人電腦DRAM需求衰退。

駐香港三星證券(Samsung Securities Co.)分析師黃民聖(Hwang Min-seong)指出,SK海力士也受惠於中國大陸電子公司需求日增,大陸電子公司的採購占SK海力士行動晶片一半以上。

黃民聖表示,SK海力士的產品組合有改善。海力士也將受惠於大陸快速成長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黃民聖指出,第4季行動晶片占SK海力士產量達40%,相較於上年同期的10%左右。

第4季營業利益為550億韓元,相較於上年同期虧損1065億韓元。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旗下半導體部門第4季營業利益成長8.4%,主要因伺服器和行動裝置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晶片銷售,抵銷因供過於求和需求減緩導致的個人電腦DRAM價格下跌。

由於產業整合,及台灣規模較小的DRAM廠退出,DRAM價格已開始上揚。根據DRAMeXchange,主流DRAM價格自去年11月30日迄今已上漲約50%。此前6個月,DRAM價格總計下跌23%,跌破損益兩平的水準。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隨著消費者擁抱平板電腦,2012年全球個人電腦出貨衰退3.2%。(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