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啥不能回收 菸蒂能變塑膠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新澤西州翠登29日法新電)回收企業家薩基(Tom Szaky)正在根除全球香菸問題,一次一個菸蒂

30歲的薩基從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休學,在新澤西州翠登(Trenton)成立新創公司TerraCycle。他說,世界上沒有垃圾這種東西,即使你說的是菸灰缸裡的東西。

TerraCycle去年5月在加拿大展開一項計畫,蒐集志工提供的菸蒂,把菸蒂變成塑膠,這些塑膠可以用來製造任何東西,甚至菸灰缸本身。這項計畫現在從美國擴展到西班牙。

被丟棄在世界各地的香菸,先是被分解開來,分成捲菸紙跟剩下的菸草混合物。

由醋酸纖維素(cellulose acetate)塑料製成的濾嘴,被溶解開來並變成一種成分,這種成分可以製成廣泛的工業塑膠產品,像是用來搬運重物的貨板。

菸草業很高興可以獲得一些正面宣傳,付費給TerraCycle。蒐集菸蒂的志工,每蒐集一根菸蒂,就能得到點數,之後可以換成捐給慈善機構的捐款。

行人道現在開始徵清潔工。TerraCycle把回收產品賣給沃爾瑪公司(Walmart)與完全食品市場公司(Whole Foods)等連鎖零售商,得到更多生意。(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