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送報生 英商發監前逃出境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9日電)酒駕撞死送報生的英國商人林克穎遭判刑定讞,台北地檢署先前傳喚發監時,發現他持一名白人友人護照出境,今天發布通緝。

檢方指出,移民署官員可能涉及行政疏失,刑責部分仍要調查,林克穎的友人則涉及偽造文書等罪名。

台北地檢署今天以證人身分傳喚當天查驗護照的移民署官員,並拘提涉嫌出借護照給林克穎的白人友人到案,移民署官員訊後被請回。

由於林克穎是英籍印度人,外表像黑人,竟然能持在台教美語的英籍白人友人護照於去年8月14日從桃園機場出境,飛往泰國曼谷,檢方對移民署竟能放行感到驚訝。

英商林克穎被控民國99年3月間凌晨酒駕經過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撞死負擔家計的送報生黃俊德。林克穎在偵審中都否認犯行,辯稱駕駛是酒店的代客停車人員,他在車上睡著,不知道發生車禍。

法院傳訊相關證人並調閱監視錄影畫面勘驗,認定林克穎酒駕開車撞死送報生。但審理期間,林克穎一下漫指警方蒐證不實,一下影射警員操守,還以自身外國人身分向媒體炒作在台遭打壓,至今未與被害人家屬和解,惡性重大。

林克穎去年7月被判刑4年確定後,台北地檢署去年8月傳喚林克穎9月21日到案發監,但當天林克穎未到案,行蹤不明,期間檢方指揮警方拘提無著。檢方今天對他發布通緝,並沒收新台幣15萬元的保金。

檢方表示,經向桃園機場調閱監視器一一比對長相後,發現林克穎持英籍友人護照在去年8月14日出境,並查出林克穎早在8月8日就訂好機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