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運毒判死 英婦狀告英政府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9日專電)印尼日前判處1名走私毒品到峇里島的英國婦人桑迪佛德(Lindsay Sandiford)死刑。桑迪佛德現在控告英國政府未能保障她的法律權益。

56歲的桑迪佛德去年5月因為攜帶藏在行李中的4.79公斤、市值約240萬美元的古柯鹼,在峇里島國際機場被捕。印尼法院上週作出判決,桑迪佛德被判處死刑。

判決一出,英國人權機構也不滿判決,認為桑迪佛德只是受毒販利用的家庭主婦,判她死刑並不公平。

對於死刑判決,桑迪佛德昨天向「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表示,她將提出上訴。

不過,英國人權團體「緩刑」(Reprieve)表示,桑迪佛德已經耗盡家人積蓄,用來支付律師費,現在已沒錢打上訴官司。

人權團體「緩刑」表示,英國外交部未能提供律師給桑迪佛德,確保她不會面臨死刑並接受公平審判,有違失之嫌。

人權團體「緩刑」和桑迪佛德的律師已代表桑迪佛德,針對英國外交部向法院提出司法審查。

「緩刑」指出,法官必須判斷英國外交部是否有違失之處,且外交部必須提供桑迪佛德適當的法律代表。

桑迪佛德昨天提交聲明給印尼當局,表示她將提出上訴,但尚未指定律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