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唱片展 台藝人作品獲青睞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8日專電)台灣3組藝人參加2012法國坎城MIDEM國際唱片展,3位國際音樂人在觀看他們的作品後表示,將進一步洽談合作計畫。

台灣代表團27日下午6時在展場創新平台舉行國際記者會,資深音樂人嚴子貿在記者會後,作了以上表示。

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首先在記者會致詞指出,近年台灣到坎城參加唱片展活動,除音樂專業人士外,特別安排不同樂團到場,並在巴黎表演1場,獲得相當正面的回應。

他還強調,台灣在華人音樂貢獻度超過85%,社會多元開放,又尊重智慧財產權,應該是經營大中華流行音樂市場的最佳合作夥伴。

流行天后蔡依林也高度肯定國際合作及交流,並表示,願繼續與國際知名作曲家及演奏家研議可行計畫。

法國電子音樂大師JMJ(Jean-Michel Jarre)表示,他從1981年開始與台灣和中國大陸合作,非常高興,樂於與蔡依林日後合辦演唱會。

瑞典籍音樂製作人達爾(Iggy Strange Dahl)也期待未來為蔡依林寫曲。中國大陸音樂產業資深經理人戚彥斌致詞時,則感謝台灣對中國大陸音樂產業的重要貢獻,希望繼續加強合作。

嚴子貿在記者會後高興地說,記者會相當成功,已有3位國際音樂人在觀看與會的蔡依林、創作歌手韋禮安、電音樂團沙羅曼蛇3組藝人的作品後表示,將會進一步洽談合作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