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人環球航海賽 法國好手折桂冠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經過7個多星期的航行,法國旺底不靠岸單人環球航海賽終於在1月27號決出分曉。法國船長勒克拉克(Armel Le Cleac’h)的“大眾銀行”(Banque Populaire)號以78天5小時33分52秒的成績勇奪桂冠

在勒克拉克率先在法國西部衝過比賽終點之後3小時17分12秒後,同來自於法國的船長葛伯特(François Gabart)駕駛著愛艇馬賽福(“Macif”)號順利抵達。兩人的成績都比同胞德斯甲耶克(Michel Desjoyeaux)在2009年創造的記錄要短一個星期。

預計英國選手艾里克斯.託馬森(Alex Thomson)隨後將在1月29號到達終點。

法國旺底不靠岸單人環球航海賽從法國啟航,途經好望角,再跨越合恩角,最後返回法國大陸。比賽通常需要超過100天,被認為是難度最高的航海賽之一。這次比賽從2012年11月10號啟程。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