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論壇 不丹前總理與企業對談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7日電)為讓幸福變成全民運動,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覺性地球協會邀請不丹前總理肯贊.多傑來台,28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幸福企業論壇」。

這項論壇除邀請前副總統蕭萬長擔任貴賓,就「不一樣的台灣.幸福加值島」為題發表演講外,也將由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錢復擔任主持人,與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等對談。

聯合國在2011年7月,正式通過了不丹倡議,將「幸福」納入人類千禧年發展的目標,而其中的關鍵人物,正是國家幸福力(GNH)的傳教師—吉美.廷禮總理。

不丹總理吉美.廷禮認為,人間發展的目標,不應僅止於終止飢餓、貧窮,更應該積極創造個人及群體的幸福,一種物質與心靈、個人與群體,全方位的均衡發展。

蕭萬長說,在全球深陷經濟發展泥淖之際,不丹觀點,對世人不啻是醍醐灌頂。

他在「幸福是什麼?不丹總理吉美.廷禮國家與個人幸福26講」推薦序中指出,經濟發展已經成為目前全球共同的難題,為了救經濟,各國幾乎已黔驢技窮,卻還是看不到光明。

他表示,吉美.廷禮在聯合國會議中強調:「一個國家如何實踐幸福,將是衡量該國促進人類福祉的最佳指標。」可見不丹是一個推展「幸福加值」的國家。

而蕭萬長也認為,台灣未來的定位和方向,應該在生產、生活、生態「三生」上下功夫,透過創新提高價值,讓台灣成為「幸福加值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