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季節 寒假出遊重衛生防疫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6日電)教育部今天說,據疾管局資料顯示,北半球流感疫情升高,呼籲師生家長寒假出國旅遊,應注意個人衛生安全,降低傳染病威脅。

教育部引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急診腹瀉疾病監測趨勢圖,急診腹瀉疾病在去年第2週與今年第2週同期相較,全國罹病人次由4920人次提升至1萬195人次,人數明顯增高。

教育部表示,據疾管局資料顯示,北半球溫帶地區的流感疫情持續升高,美國目前有47州通報流感蔓延。教育部校安通報系統資料也指出,今年元旦起至22日,計有57所學校通報59名學生感染流感(含類流感)。

因流感病毒可隨空氣傳染給他人,每年11月到次年3月間,是諾羅病毒等病毒性腸胃炎流行季節,寒假春節期間旅遊社交活動頻繁,恐加速疾病快速散播。

教育部提醒師生家長,應多注意居家環境衛生及環境良好通風;避免讓學童出入擁擠的公共場所,或與病患接觸。

此外,教育部說明,應養成飯前及如廁後洗手的好習慣;營養均衡的飲食,充足睡眠和運動增強免疫力;經醫師確診感染流感,要避免出入公共場合傳染他人;前往衛生條件較差地區旅遊,要注意不生食、不生飲,藉此預防流感、諾羅病毒威脅,並降低傳染病傳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