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知名運動飲料拿掉阻燃劑成分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百事公司(PepsiCo)子公司開特力(Gatorade)今天表示,已停止在暢銷柑橘口味運動飲料添加BVO成分。

溴化植物油(BVO)是種阻燃劑,美國一些品牌飲料將之作為乳化劑使用。

密西西比州某高中排球員卡瓦納(Sarah Kavanagh)在Change.org發起線上請願,呼籲開特力停止使用BVO,吸引20多萬人連署。

開特力公司發言人告訴「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儘管我們的產品很安全,但基於有些消費者對開特力裡面的BVO成分有負面觀感,我們做出這項改變。」

「科學人」(Scientific American)雜誌2011年12月刊登1篇文章,內容是科學家呼籲重新評估BVO的安全性,更添外界對BVO的疑慮。歐洲與日本皆禁止食品添加BVO。

這份備受推崇的雜誌說,大量喝汽水的人,例如電玩玩家,「必須注意皮膚病變、記憶喪失與神經疾病等身體問題,所有症狀都是過度暴露於溴(bromine)的結果」。(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