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房市創金融危機以來最佳業績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2012年,紐約房地產市場價漲量增,創出了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亮麗的業績。請看詳細報導。

據紐約房地產委員會(The Real Estate Board of New York)發佈的報告,2012年,全紐約房產銷售量達到303億美元,比2011年的274億上漲了10.38%。

去年第四季度,曼哈頓房屋成交量為44億,比去年同期上漲49%之多﹔布魯克林區成交量為14億,同比上漲25%,皇后區成交量為12億,同比上漲18%。

紐約房地產委員會研究部高級副總裁Michael Slattery:“2012年紐約房地產銷售量是自2008年的金融危機以來最高的,說明市場正在復甦,還將繼續走好。”

從成交價格看,去年第四季度,全紐約房屋平均成交價為$775,000,比去年同期上漲12%,曼哈頓的平均成交價則為$1,383,000,同比上漲8%。布魯克林區平均成交價為$589,000,同比上漲9%,皇后區平均成交價為$419,000,同比上漲6%。五大區中,只有布朗士區的售價下降了1%,平均售價為$347,000。

專家表示,從全美和紐約的經濟形勢看,今年房市將繼續走強。

紐約房地產委員會研究部高級副總裁Michael Slattery:“美國今年的經濟將好於去年,這對房地產市場非常有利,利率持續保持在低位也是有利因素。”

專家指出,目前紐約房地產市場面對的最大挑戰是房源不足的問題。開發商受制於土地資源和許多政策條款的限制,得到新的項目很不容易。

紐約房地產委員會研究部高級副總裁Michael Slattery:“紐約房地產市場管制很嚴,要開發新的房地產項目很不容易。”

據紐約房地產委員會研究部高級副總裁斯蘭特瑞(Michael Slattery)估計,海外買家在紐約房地產市場中所佔的交易份額,可能在10-20%之間,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

新唐人記者曾錚、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