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太多也愁嫁?娃哈哈太子女徵婚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近日,大陸首富、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為女兒宗馥莉公開徵婚引發外界的關注。按照宗馥莉自己的話說,自己不敢談戀愛。因為太有錢,看不清接近她的人的心。有80後網友表示,宗馥莉的心態折射出中國當下的道德危機。

在中國大陸,娃哈哈這個品牌可以說是家喻戶曉。2012年9月宗慶後在榮登胡潤百富榜榜首之後,同年10月又登上福布斯富豪榜榜首。

不過,財富的後面也有外人不知的心酸。作為宗慶後獨生女的宗馥莉,30歲了連一次戀愛都沒有談過。

心疼女兒的宗慶後,近日通過網路公開為女兒徵婚,他表示對未來的女婿沒有要求,只希望女兒能夠有個圓滿幸福的家庭。

不過,有80後網友認為,宗慶後為女兒公開徵婚可以理解,問題出在他的女兒不敢踏進感情的圈子。

河南80後網友:「因為他女兒這個擔心是很現實的。一方面他怕那個男人為的是他家的財產﹔另一個方面在中國,現在相信愛情的人很少了。不要說他的女兒了,現在在中國,找一個很合適的,大家都情投意合的配偶是很難的。」

大陸80後網友認為,宗馥莉想法是當今中國社會信任危機和道德淪喪的最好折射。

被稱為娃哈哈公主的宗馥莉,現在分別在杭州宏勝飲料集團有限公司,和杭州娃哈哈進出口有限公司擔任總裁和總經理要職。也一直被外界認為是宗慶後欽定的娃哈哈的接班人。

新唐人記者易如、邱奇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