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召忠「逆天」預測大盤點—伊拉克戰爭

【新唐人2013年1月26日訊】央視特邀軍事評論員,中共海軍少將張召忠因為在伊拉克戰爭的「逆天」預測而揚四海,被網友們戲稱為「滿嘴跑火車」的「磚家」。還有人比喻,張召忠簡直就是古希臘歷史里的女祭司,只有從反面理解她歌謠里的意思,才能得到正確的結果。

近期,有網友發帖盤點了2003年張召忠在CCTV4和網上預測伊拉克戰爭的成名之作:

1.戰爭爆發, 張召忠預測美軍害怕地面傷亡,將進行長時間的轟炸才會投入地面部隊。

戰事發展:美軍從第一天就開始了地面進攻。

2.戰爭爆發,張召忠預測伊拉克軍隊將以頑強防禦予美軍重創。

戰事發展:戰爭進行了數日,美軍進展神速。

3.張召忠又預測:伊拉克軍隊吸取了第一次海灣戰爭的教訓,看似消極保守,實則「合理管用」,誘敵深入,保存實力,力爭持久。

戰事發展:伊拉克軍隊土崩瓦解,紛紛開小差逃回家。只有來自少數官兵和來自外國的亡命之徒進行了頑強抵抗。其中化裝成平民的伊軍伏擊一個迷路的美軍機修隊成功。

4.張召忠已是掩飾不住心中的高興和興奮。稱伊拉克學習了中國抗戰的經驗,放過敵人大部隊,斬斷美軍補給線。

戰事發展:美軍補給線暢通無阻。美軍補足了油料之後繼續大舉進攻。

5.張召忠又預測:伊拉克軍民將向美軍發動游擊戰爭。伊拉克民兵武裝平時就達25萬人,現在成倍擴充。空襲造成平民大量傷亡。巴格達市民幾乎家家購買**,大家同仇敵愾,全民皆兵,要把美軍淹沒在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之中。

戰事發展:沒有任何游擊戰的跡象。在解放的城市,伊拉克人民走上街頭歡迎美軍。在未解放的城市,伊拉克人民在聯軍檢查哨那裡進進出出並親切交談,沒有絲毫敵意。

6.張召忠又預測:在主要交通沿線進行了「堅壁清野」,將炸橋,炸壩,公路埋雷阻擋美軍進攻。

戰事發展:美軍進攻道路上,沒有堅壁清野,橋壩完整無確,道路沒有認真布雷。

7.張召忠改口說完整的橋樑能更好地引誘殺傷美軍且有利伊軍反攻。

戰事發展:守橋的伊拉克部隊被美軍打得死得死,逃得逃,美軍奪占橋樑以後大部隊長驅直入。

8.張召忠讚賞恐怖主義,預測伊拉克人民將紛紛以自殺炸彈攻擊美軍,反抗侵略。

戰事發展:結果自殺攻擊只是個別事件。

9.張召忠又說不能消極防禦,要趁美軍立足未穩,補給不上,主動出擊,打擊美軍,才能化被動為主動。

戰事發展:伊拉克的共和國衛隊主動出擊,損失慘重,遭到殲滅性打擊。

10.張召忠說美國的第四DA師和其他師,還是有可能部署到北方,開闢北方戰線,不可上當,輕動摩蘇爾等地的伊拉克軍隊。

戰事發展:直到巴格達陷落美國也沒從北方發動大規模進攻。伊拉克白白浪費了好幾個師的精銳。

11.張召忠說美國國內人民反戰呼聲日高,美軍兵力不足,不習慣沙暴,士氣低落,要等第四師來才敢攻打巴格達。而且要先進行一定時間的圍困。

戰事發展:美軍士氣高昂,第三師沒等援軍到來就奇襲薩達姆機場,挺進巴格達。

12.張召忠又預測:伊拉克在收縮防守,保存實力,共和國衛隊一定會在巴格達外圍於美軍決戰。

戰事發展:伊拉克軍隊早已潰不成軍,組織不起象樣的防禦。美軍順利攻入巴格達。

13.張召忠又預測:美軍顧頭不顧腚,不懂戰術,只知道往裡沖。伊拉克精銳部隊這是誘敵深入,伊拉克軍隊在巴格達構築了堅固的工事,將以巷戰給美軍重大傷亡。巴格達必將成為美軍的墳常

戰事發展:伊拉克抵抗輕微,沒有構築象樣的堅固工事,美軍坦克小分隊幾進幾齣,無人能擋,巴格達沒有出現激烈的巷戰。

14.張召忠又預測:伊拉克軍隊化整為零,鑽入居民區和地道,將以城市游擊戰打擊美軍。

戰事發展:只有微弱的零星射擊,沒有出現城市游擊戰。美軍進入巴格達市中心。

15. 張召忠著急,失望又困惑:難道巴格達在用空城計?薩達姆在進行有計劃的撤退?

戰事發展:薩達姆的總統府被美軍迅速攻佔,伊拉克人民走上接頭,撕毀薩達姆的畫像,歡迎美軍。各地薩達母的軍隊紛紛投降。沒來的及逃走的復興黨員被人們痛毆,似乎並不是空城計。

16.張召忠又預測了,好戲還在後面,薩達姆將在提克立刻布下陷阱等待美軍,進行最後的決戰。

戰事尾聲:專家的預言又落空了。薩的家鄉提克立刻不僅沒有戰鬥,薩達姆反而在此地附近被美軍活捉了。

相關文章
評論